低潮期又來了嗎?
還是因為冬味的蕭索?
還是,感到深深的寂寞。
 
還是不適應,心裡的那個位子,沒有重量,沒有溫度。
 
放個人在心裡,有這麼難?
放自己在心裡,有這麼難?
 
傍晚下班於擁擠的甚難呼吸的捷運上,
遇見一個好可愛的小男孩,
緊緊抓住母親的衣角,
許是因為周遭全湧滿了高的淹沒了他的大人吧,
惶恐又好奇的稚氣面龐,
讓我忍不住撫撫他的頭,對他同他的母親微笑。
 
我也好想當母親...
這個念頭一出,即便於已隔了個把鐘頭後的此刻,
螢幕上鍵出這行文字,
仍令我鼻頭一酸,眼眶一紅...
 
即使自幼便聽聞堂嫂們親述瀕臨崩潰邊緣的生產經驗,
我仍是,在心頭,長固這樣的心願,
成為一個母親、一名妻子。
 
倘若心有靈犀的伴侶如此難尋,
是否擁有自己的小孩,容易些?
我能夠傾注所有的愛,伴他成長。
 
還是會寂寞...
陳綺貞的歌晃搖人心,
虛虛實實的孤單溜出,禁錮我的理智,
深怕哪一日,再無法忍受迎面而來儷影雙雙,真感受飛騰的快意...
 
什麼,就都這樣過去。
 
冬日,是屬於情人的季節,
因著藉由碰觸而燃點的溫暖,
細想,前年與去年的冬,
名義上有伴,實際上卻因你從戎,我僅能以思念驅寒,
去年元旦,同你隔著海峽兩端的電話倒數,
電視中絢爛奪目的煙火,襯托我頓時崩潰的淚水,
你不知如何安慰我,僅能默聲地呼吸,
元旦那一天,好冷好冷,
我裹著厚棉被,同你隔著螢幕MSN...
 
倘我註定無法與另一半長廝守,
何以讓我擁有付出不竭的愛?
 
還是,會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