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出門還攜著昨夜稍激烈的yoga class未褪的疲憊,
進辦公室後尚未有心俯首工作,
拿了新一期的Marie Claire翻閱。
 
「還記得14歲那年的日子嗎?」
斗大的標題入簾,
虛歲算算,今年我即邁入人生第二度14歲。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經過那風吹雨打,看世事無常,看滄桑變化。」
張艾嘉的歌詞迴盪眼前,我一恍,沒入14歲的記憶迴圈。
 
14歲那年的我,還是穿著水手服的年紀吧,
懵懂卻早熟的心,鎮日被期望、課業、聯考壓制,
校刊上每遞屢中的文章,在在是思鄉與無奈的氣息,
即使筆名相異,仍有慕名者能尋出足跡。
 
那年,最摯愛的祖母驟逝,於我生日清晨,
自此年年這一天,除了歡樂,總於夜深之際,因思念祖母而落淚欷噓...
 
那年,人生課題上多了人際這一堂,
從來以誠待人,認定為深厚友誼的兩段,
卻初嚐背叛苦澀,故做鎮定的表情,
我仍因不欲傷害人,將真相隱忍,
爾後,深深地埋藏心底最真實的容貌,不輕易示人。
 
我還能擁有幾回14年?
 
屬於青春的14歲飄然遠去,
當下二度14載尚浮沈無依於人生,
下一個呢?
是否已有溫柔風采?或仍為此番身形?
 
而自年少即成形的小小夢想,
如今,我仍深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