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閱著網路上關於澎湖的相簿,
那海天一線、那湛藍無比、那清澈見底,
我將於來月重溫。
 
而看著看著,竟恍惚地與另一座海島重疊、重疊...
相似的礁岩,相似的人煙稀少街弄,相似的迷彩服...
 
是的,我從記憶的箱匣中拂起那座海島的幻燈片,回顧。
 
鼻酸淚盈眶。
 
夾雜著複雜的感激。
 
感謝你讓我人生的扉頁如此色彩繽紛,
黯淡無光的交織爛漫鮮明的顏色;
讓我遍嚐這份情感的苦辣酸甜,
讓我知曉思念箇中滋味,
讓我明白等待的女人決心與勇氣堅無以摧。
 
那座海島與長年佇立其上的守護,
見證了我蛻變的歲月,
深深地、用力地,劃上痕跡。
 
該不會再有這樣的際遇,讓我經歷。
 
我收藏,並空著另一個感情的匣子,靜候溫柔與包容填滿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