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妞妞開始白天託保母照顧後,

對於她的副食品,我真的是完全信任也很放心保母的作法。

除了有機食材外,每天現做,加上每餐固定會有兩種青菜或根莖類,

進魚與肉之食材後,也都會加入每餐中,

而水果更是不會缺少且時常更換。

簡直比我自己還要用心。

昨晚在想這個週末要為妞妞做些什麼副食品呢?

保母說進入一歲階段的妞妞,可以開始添加調味料,

但此調味料並費我們熟悉的糖鹽醬醋,

而是較濃郁的高湯、蔥類,

但份量是大人的1/3。

於是我想做蒸蛋給妞妞吃。

昨晚先用冰箱的高麗菜、有機甜玉米以電鍋燉熬出蔬菜高湯,

IMAG0267.jpg 

並洗好米,一早開始煮成乾飯,打算用蔬菜高湯細煮成粥;

我用昨晚買的有機土雞蛋,加上青花椰花、鮭魚末,

還有1.5~2倍的蔬菜高湯,攪拌均勻後以電鍋蒸。

IMAG0266.jpg 

IMAG0265.jpg 

約莫半小時多後,

蒸蛋便完成了,很清香,又有鮭魚味,營養滿滿。

IMAG0269.jpg 

乾飯則佐以蔬菜高湯在瓦斯爐煮成粥,

我將以燉爛的高麗菜切細碎,也剝了幾粒玉米切碎,

有機玉米真的很清甜。

IMAG0268.jpg 

最後拌上蒸蛋,真香,連我都好想吃哦!

IMAG02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