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後的妞妞雖然還不會走路,

但爬行功力與扶著走的技巧愈甄純熟。

已經開始爬上沙發,但還在學習如何背對著下來。

 

昨晚精神特飽滿的她,還沿著床墊與立起來要擋住桌角不讓她被敲到頭的記憶枕頭,

就這麼地給我爬上矮桌!

我睡到一半,突然看到一個小人兒坐在矮桌上玩耍,

差點心臟沒跳出來,整個驚醒,

要去扶她還不給幫忙,硬是想自個兒下來,

我邊在一旁手伸著stand by,邊想看看她會怎麼下來,

果然,不會背對著下來,

手一直往前伸摸,找不著支撐物,

便一個翻跟斗地栽到床墊上,

只驚嚇了一小下,

又開始想爬上桌!

阻止後還生氣地大叫,

且動作超迅速地爬上去後,又想下來,

這回我不管她了,但先把保護措施弄好,

她果然又翻跟斗地栽進床墊裡。

看來我要開始加強訓練她上下沙發的技巧了。

 

現在的她更加喜歡嘰哩呱啦講話,

且很本能反應地揮手跟人bye bye,

只要聽到bye bye,無論是盯著玩具完或盯著巧虎看,

都可以馬上手高舉揮來揮去。

 

還喜歡說「摸」,因為每次溫奶後,

玻璃奶瓶都燙燙的,她急著要喝時,

我會告訴她燙燙、燙燙,並表演摸奶瓶且馬上縮回的動作給她看,

於是現在她也愛玩地說「摸!摸!」,

然後去摸奶瓶或碗,又馬上縮回,然後開心地笑;

希望這可以讓她知道,燙燙的東西一碰到就要馬上縮回手哇!

 

再來是前幾晚的半夜,

我醒來找水喝,看到身旁跟我頭尾顛倒睡的妞妞睡得正香甜,

結果不知才過多久,我與Alex聽到她一聲哎,

兩人立刻醒來,我一看啊人怎麼不見了!

坐起身要找,才發現這位小妞兒居然不知何時醒了,

還靜悄悄地爬爬爬,從床墊尾端的巧巧拼沿著要爬向房門口,

大概被Alex的腳腳擋住了,於是喊了一聲;

實在是差點沒把我跟Alex嚇出冷汗來,

趕緊又將她抓回來蓋好棉被睡覺。

 

因為到現在妞妞半夜還是都會醒來,

加上晚上最晚九點前她便不支倒床睡覺了,

我們只能陪著她睡了好一陣子的小臥,

因為鋪滿巧巧拼,也只放了個床墊,

讓她安全無虞;

我溫暖的主臥不知何時才能重返了。

 

而上週日緊急call我爸媽上來帶妞妞一週,

因在保母家10月、11月已經感冒兩三回,

加上保母說另一個兩歲的小哥哥疑似有腸病毒症狀(後來又像是水痘??)

而妞妞水痘疫苗因感冒症狀未好而無法如期於上週施打,

我整個非常憂心,又無法連請一週假在家照顧妞妞(唉,心有餘而力不足),

只好麻煩我爸媽上來了,真的很對不起他們哪!

 

希望妞妞可以越來越健康、越來越有抵抗力,也越來越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