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寶的到來,似乎無形中給了我許多暗示。

先是作了個令人膽戰心驚的夢,上網查居然說是懷孕徵兆;
再來是隔天因被妞妞傳染感冒遲遲未好而就診中醫時,
我吞吞吐吐告知不確定有否懷孕,
中醫師立即說「妳剛進來時,我就想問妳有沒有懷孕」,
這也太神了,他從哪兒看出我的「孕」味呢?
最後是再隔天,主管問我有無去作檢查,
因先前經期不太順,右下腹也隱隱不適,
她打趣說「也許有了,妳不知道」。

想起當初懷妞妞時,壓根兒沒任何徵兆,
最多最多就是還不知曉的某天,
夢見公司別部門感情還不錯的同事結婚生子,
後來這同事說「結果是妳自己懷孕了」!
那時還去作了整椎,真可怕。

總之,二寶很順利地來報到了,
相較於聽聞許多久婚夫妻多年未能有子,
甚而經歷人工受孕、試管嬰兒的心力交瘁體驗後,
我愈加地感恩,感念父母生我以健康的身體得以兩胎皆如此自然地受孕,
感念上蒼完整了我與Alex共築的家,派了小天使們來拜訪。

要真說有作努力的,
勉強可提固定捐贈家扶,
幫助許多來到這世界上,
卻因物質環境、現實生活而無法開懷地展笑顏的小天使們,
其中有些人甚而被剝奪了生活、受教的權利;
我一直認為,與其打轉在與自己生活條件相當的圈子中,
以各式輔導之名義去接近小朋友們,
卻以為能招來孩子緣,著實助益不大;
畢竟他們食無缺、衣無虞,進而方能追求富足心靈之層次,
大人所做的,不過是錦上添花;
而真正須要幫助的,
是那些這餐有著落了,卻得煩惱下餐溫飽的孩子們,
要說提升心靈被救贖的境界,
總得先滿足了民以食為天的基本面需求吧?

也許善念助人,是老天爺決定要否讓送子鳥護送小天使來訪的基本條件吧?

 

只是這二寶...萬萬沒有想到,居然是 Double Two(兔)

 

老天爺真的很眷顧我們家哪,兩胎給了我們三個寶貝;

2011/1/2第一次超音超照到時,醫生一看「咦,雙胞胎?」

我眼睛一瞪「騙人?!」

醫生又很仔細地照「真的哪,兩個!」

我跟Alex互望了一眼,無法置信,

抱著妞妞的Alex更是驚嚇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的模樣;

我們兩家都沒有雙胞胎基因,

真要說有,大概就是一位堂叔生了兩個與我同年的雙胞胎堂哥。

「是異卵雙生」醫生如是說,

言下之意是我當時有兩顆卵子同時在等待嚕?

 

很好,非常之好,我跟Alex就這樣成了一對雙胞胎的爸媽。

 

加上妞妞這位小小大姊姊,我們成了五口之家;

原本想著四口之家便很足夠亦很滿足,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過了好幾週,我才慢慢相信真的懷了雙胞胎;

因為各種孕期不適症狀真如醫生所說「雙胞胎會更嚴重喔」而接踵而至;

懷妞妞時前三四個月有孕吐,

但不像這一胎吐得如此嚴重!

約莫四周左右就開始吐了,我不屬於晨吐那一型的,

而是整天不定時地吐,越晚越嚴重!

記得第八週某個週日下午到晚上,

我連續吐了六次!吐到什麼都吃不下,

聞到什麼就想吐,那天真的多虧Alex幫忙照顧妞妞了,

隔天週一我勉強撐著上班,

但到中午真的撐不住了,

因為勉強下肚的食物又吐光光,

只好請了假去看醫生。

 

孕吐之餘,還伴隨著很容易頭暈頭昏,

常常在辦公室從座位起身時,

便一陣頭暈目眩的,超怕哪天會突然跌坐在地上啊!

 

嗜睡就不用說了,懷孕的職業婦女真的好辛苦,

又是多胞胎的話更辛苦,唉唉。

 

好不容易撐到三個月了,

醫生卻說這些不舒服的症狀可會比較長一些的時間,

等到慢慢減輕後,

就要開始面對肚子比單胞胎孕媽咪大的辛苦了,

天哪@@

 

懷妞妞時吃酸梅完全沒用,甚至更加催吐;

這一胎可以接受酸梅了,只是嘴巴苦的症狀非常嚴重,

酸梅僅能抵擋一下下;

柳丁也算是能減緩些孕吐的食物,不過同樣是暫時的;

最有效的是芭樂,所謂有效,是大概比酸梅、柳丁多撐個半小時一小時啦!

好慘。

 

到現在還是食慾不振,但肚子空空時兔寶s會讓我知道,

因為,開始頭暈目眩+想吐感狂襲,嗚嗚。

 

希望這兩隻兔寶以後很孝順我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