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今早突然回想起妞妞剛出生那段日子...

以前的我太天真,以為新生兒的降臨會為整個家庭或家族攜來無比的喜悅。

妞妞快出生前,Alex的大哥就開始又想主導一切,
要Alex讓妞妞多親近他們家的一貫道佛堂,
還烙了狠話說「不要讓你的小孩爺爺奶奶不親近!」
看到這些話,我真的很想一刀劈過去!

生不出小孩的人在喊什麼熱!
我的小孩他管得著嗎?干他什麼事?!
自己生不出小孩,別想來管我的小孩、來消費我的小孩,
想要用我的小孩去親近爺奶奶,
好讓他覺得不那麼愧疚嗎?
門都沒有!

妞妞剛出生那天,只有公公一個人搭車上來看,
但只在醫院待一下下,就說要回我們住處休息,
我知道公公只是想去看他拿了300萬給我們買的房子,
隔天也只又來醫院一下子,就說要回高雄了;
沒有任何超開心有內孫的感覺,
也沒關心我身體恢復的狀況,
就這樣淡淡地,可是我心頭的難過與低落很重。

公公要離開前,
Alex拿了張紙給公公,說是幾個跟我同樣覺得還不錯的名字,
他們若去算命取名時,或許也可拿給算命師看看。

不知是公公表達的不好或怎樣,
總之Alex的大哥跟姊姊又發神經了!
說什麼我們不尊重父母,連取名這種事都自己決定,
什麼跟什麼啊?沒搞清楚就亂罵一通,
以為自己是哥哥姊姊就可以管成這樣嗎?
完全扭曲我們的原意!

之後Alex大概也受不了了,
回信跟他哥他姐說了重話,
家中有新生兒該是何等的喜悅,
為何他們就要搞成這樣烏煙瘴氣?
我們哪裡不尊重父母,
公公自己沒講好,他哥姐也沒搞清楚原委就亂罵人;
我的心情越來越沈重,也越來越下定決心要跟他們高雄那群人保持距離。

過了半個月,Alex姊夫正巧要到林口長庚開會,
Alex姊姊大概自己也想出門玩,
疼女兒疼自己人的公公婆婆怎麼可能不答應?
原本還說因為那陣子眼睛不舒服所以不上來看妞妞的婆婆也說要上來;
某個我已經生產完兩週多的週末,
一行人搭了高鐵上來,
還要Alex去高鐵站接,
我爸媽上來可是自己開車、自己去吃飯、什麼都自己來。
到了月子中心後,隔著嬰兒室,看了妞妞10分鐘左右,
到沙發區,拿了紅包給我後,
公公居然說要回去我們住處休息,不然待在這裡要幹嘛?
我心一沈,想說他們才坐下不到10分鐘ㄟ,就急著要走,
到底是來看小孩看我?還是急著要帶Alex姊姊去我們家?
很生氣!

後來Alex姊姊想看我的月子房,但規定除了娘家父母與公婆、先生、小孩之外,
其他人是不能到房間的,
婆婆為了她女兒跟櫃臺人員盧超久,
總之他們每次都用強迫那一招逼人屈服,我很看不慣!
後來果真跑到我房間東看西看。

後來我聽我妹說,
他們一行人到我們家後,
Alex姊姊的大女兒居然鞋也沒脫就給我走進去,
Alex姊姊也誇張,進我們主臥看到我的抬腿枕,
就顧自地躺到我們床上用,
我去他們家是有沒禮貌地闖進主臥去嗎?
怎麼沒禮貌成這樣?
我可以想像公公婆婆又在大肆介紹房間,我最受不了的那樣子。

更扯的來了,
婆婆晚上用了廚房,說要煮豐盛的晚餐,
還要Alex去林口接他姐夫,
他們開心地吃完飯後,Alex說要來月子中心陪我,
到月子中心後,沒多久我公公婆婆就狂call,
要他回去,說什麼姊夫在,他自己跑走算什麼待客之道?
批哩啪啦講一堆,就是要Alex再開回去,
甚至說出要我妹自己搭計程車從龜山到中壢來陪我過夜,
要他開車回去!

有夠誇張的誇張!!!

之後一直到現在,許多無形有形的摩擦仍然存在,
只是吃多了悶虧得我再也不想這樣委屈自己,
人生苦短,小孩還是我生的,
我要捍衛我自己、保護我自己;
Alex他們家人不疼不愛我的小孩,
我無所謂,反正他們只會要求再要求,
甚至逼我們要跟著到佛堂跪拜行禮,
無視於我的腰酸舊疾,
無視妞妞已經要睡覺,
這樣的人如何教我尊重與尊敬,
永遠不可能。

能維持表面上的和平已經很強忍了,
要怎麼親暱,他們想得美!

給我記住,這些我全都會記上一輩子的!

完全不把別人放在眼裡,只以自己人為中心,
還在跟我談什麼宗教大道理,
他們這樣的人傳教,我八百輩子都不可能信他們的宗教!

要抱怨的事情實在太多,
我不覺得他們欠我,只覺得我不要欠他們,
舉凡紅包、禮物等,歸還不了的,我也要以等值回禮。

記下這些,只為一個舒緩,
天下人有百百種,

偏偏我遇著的,是滿口仁義道德,私底下卻跋扈專橫只顧自己人的這一種。

還一次遇到一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