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保母有事向我告假,我只得請假在家照顧妞妞;

家人皆不在身旁就是會有這樣的突發狀況。

 

早上去了一趟菜市場,天氣實在太冷,

隨意買了些菜便匆匆回家了。

 

想喝點薑湯熱熱身子,

剛好在市場買了條才20元的刺瓜,

老媽很愛煮刺瓜,湯的或炒的都好吃,

我從小也愛吃刺瓜。

 

刺瓜切小段,老薑切絲,我還加了些金針菇。

 

IMAG0345.jpg 

 

IMAG0346.jpg 

便放電鍋去燉煮了,電鍋真的好好用,

什麼湯只要料處理好,電鍋會變出一鍋好湯給妳。

 

飯弄好,湯也好了,

刺瓜軟嫩度剛好,薑味也濃郁,

我滴了些許老媽帶給我的超香超純正黑麻油,

之前坐月子時,

老媽也是用這黑麻油炒老薑給我用來炒菜。

 

IMAG0348.jpg 

與一點點的鹽巴。

 

IMAG0347.jpg 

上桌嚕!刺瓜軟嫩度剛剛好,這麼冷的天來一碗,

啊~真是溫暖入心哪!

 

IMAG03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