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開始,便常流連於網路一些廚娘部落客的網站,

總是期盼著,哪天也可以如此悠哉地浸敞於屬於自己的方寸之地內,

快樂地作烹飪,為家人、為自己。

 

這就是生活中平實的幸福感吧!

 

只是,多麼難達成的願望。

 

雖說廚藝不算很精,但看著從廚房一道道飄出的香味與氤醞,

還是覺得這才是家的感覺啊!

 

某天在一位廚娘部落客的murmur上看到一句:what is your comfort food?

看了一怔,馬上闖進腦海中的,

是小時候去二伯家玩時,

不愛吃飯的我,總讓二伯母很頭疼,

其實二伯母廚藝非常精湛,

每餐都能做出山珍海味的超讚烹飪,

只是我從小就對米飯不感興趣,

愛麵食類的食物;

於是二伯母在每回我去他們家玩時,

總會為我特別煮一鍋蔥段蛋花冬粉湯,

我每每看到這鍋為我特製的食物一上桌,

就是欲罷不能地一頓狼吞虎嚥起來,

真的好香好香、好好吃。

 

二伯母的蔥段蛋花冬粉湯,大概就是我的comfort food吧!

 

當然,還有阿嬤的大骨豆腐湯,

這一道湯是我幾乎每天在阿公阿嬤的炸惈攤上,

一定要來上好幾碗、啃上好幾支大骨的食物;

淡淡的胡椒粉味搭配得超好,

要賣給客人喝的一大缸子,

每天都快要被我喝掉一大半了;

那也是我的comfort food。

 

而我能為Alex、妞妞坐出什麼樣的comfort food呢?

待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