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春天的夕陽很美,我倚在窗邊望著,心裡卻很空。

 

房裡眠著我目前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Alex、妞妞,

連假即將結束前的向晚,我們一家三口靜靜地度過。

 

爸媽與老妹(這回還有老妹男友)又回南部了,

我如何都學不會,在他們離開後,能感到滿足,而非空虛。

 

滿足是有的,只是屋裡不再有老媽高亢逗弄妞妞的聲音、

不再有老爸默默幫忙檢修微壞家具的身影、

不再有老妹愛捉弄妞妞的笑語,

我便感到很欷噓。

 

結婚後才漸次但程度日趨嚴重地明白,

有家人相伴,真好、真幸福;

即便自成家庭了,能擁有這樣的娘家人後盾真的好幸福,

我越來越珍惜。

不若面對婆家人時的戰戰兢兢,

時空換成娘家就是可以放縱,偶而任性,

再當回昔日的女兒--在媽媽、妻子身份令我感到疲累之際。

 

又得好個片刻適應自立自強的生活,

等待下一回,家人齊聚的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