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已經1Y3M,還不會走路;

每當回婆家時,

公公老說Alex姊姊的兒子(小妞妞一個半月)早就會走了,

我便會回說每個孩子成長不同,

妞妞就比較早也比較會講話呀!

 

因為,妞妞其實已然聽得懂許多大人的言語,

而我不希望這種比較的評論讓她產生不好的情緒,或者進而對學走感到害怕。

 

週末妞妞在南部好愛爬樓梯,大抵是在這兒沒有樓梯可以爬吧!

且也很喜歡並很主動牽著我的手帶著她學走;

個性很小心謹慎的她,對於踏出的每一步都很小心翼翼,

保母也如是說。

 

積木型的L型助步車也越來越熟稔了,

但撞到東西時還不會把助步車轉彎就是了。

 

這些天她進步好多,

很愛把東西故意放落--而非甩丟,然後說「掉了」,

「謝謝」也說的很清楚,

並且知道頭、肚子、腿、手的位置並指出來,

會說「頭」。

 

這兩天起身時會說「哎唷」,

撞倒東西會說「碰」。

 

食物太燙舌會說「燙」,然後呼呼地吹食物,

也聽得懂「吹吹」的意思。

 

有時想睡覺了,會自己默默爬進臥室,

躺到自己的枕頭上;

或者跟她比枕頭說「躺躺」,也會躺到枕頭上去。

 

最近很愛日本那隻巧虎,超級愛的,

愛到總要把巧虎抱緊緊,還拍拍巧虎秀秀,

也會嘟給我要我也抱抱巧虎,

睡覺時拿給她巧虎會抱著玩巧虎的尾巴玩到睡著。

 

愛日本巧虎愛到平時其他小朋友拿她玩具,甚至奶嘴,

她都不會哭鬧,唯獨這隻巧虎,

怎麼都不給其他小朋友玩。

 

不過仍是超黏我,

還是很愛伸長雙手對著我說「抱」「抱」。

 

這兩天還發現她有時會摸著肚子說「便」,

有一兩回還真的是要便便了。

 

我好喜歡聽她童言童語說「好」的聲音!

 

暨上週在保母家放手小步往前走4小步後,

昨晚保母說她走走停停了38步哩!

走的不亦樂乎,好希望能親眼見到哇!

 

妞妞會走路該是指日可待了。

 

昨晚她開始模糊地數數,

今晚去接她時,她好開心地在車上一直數數。

 

感覺妞妞已經慢慢要變成小大人了,

有時想到她還好小的時候,

似乎才只是昨日,

今天她已經會嘰哩呱啦講話,並且學大人的動作了。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