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就知道,已經過了近一個月的補記;

為何要補記呢?

因為這是我有史以來最痛且最大的一次舌破了!

 

1/31是大部門老闆邀請的餐敘,照例於中午舉行;

吃了兩年吧,都是Pizza、烤鴨三吃、水果、飲料等等,

當時的我還在水深火熱的孕吐期,沒啥食慾,

但為了多少幫寶寶長些肉,便吞了一兩塊鴨肉。

 

不吃還好,一吃果真超毒的鴨肉效應便在下午浮現。

 

當天下午兩三點,突然覺得怎麼似乎舌頭有東西卡在下方,

以為是食物渣渣,但一直用旁邊的牙齒撥弄又不像;

去了洗手間一照鏡子,媽呀!長了什麼怪東西呀我?!

舌頭左邊下方靠近牙齒處,居然腫了一顆紅色的...水泡,

紅色的耶,好大一顆,嗚嗚....

怎麼會這樣??難道真的是破例吃了鴨肉嗎?

怎麼辦怎麼辦?隔天下班就要回南部過年了耶...

 

忍到下班回家後,還不敢嚇著Alex,

自個兒在浴室端詳了好久,

上網查也尋不出什麼,當下超級擔心我是不是得什麼怪病的,

又更擔心會不會對兩隻剛成型的兔寶有影響;

手洗淨後去撥擠,沒幾下居然被我擠破了O_o

原來裡頭都是血...

 

難道是我不小心咬到但沒破皮,結果瘀血了?

 

總之破掉後我鬆了一口氣,但看著那個不太小的破洞,又很擔心感染。

 

兩三天過去,除了感覺有點奇怪之外,倒是沒啥大礙;

沒想到初二開始,竟隱約感到疼痛,吃東西、講話都有些兒痛,

原來是剛好在牙齒會磨到的舌頭邊緣,難怪會痛;

但過了兩三天才開始痛,不知是否因在婆家很戰戰兢兢又疲勞、身體也不適的緣故?

 

終於熬到初三一早得以回娘家了!

舌頭越來越痛,講話開始出現大舌頭現象了,

孕吐已經夠難過了,又加上舌頭大破洞,

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偏遇打頭風哪!

結果老媽準備的好料我幾乎都無法下嚥,

也不想出門,連妞妞都快沒辦法照顧,

半夜都痛到醒來哭,真的好慘!

 

隔天老媽大概看不下去了,用了柳丁汁要我喝,

叫我不要去看醫生,吃的或擦的藥會對寶寶不好,

說可能是胎火,加上又是雙胞胎,火上加火...

 

懷孕初期柳丁我很愛,因為清新的味道能讓我暫時不會想吐,

但沒想到舌破又喝柳丁汁的後果,

就是飆淚到無法自拔啊!怎麼會這樣??

我居然連最愛的柳丁汁都無法喝了,

傷口超級刺痛的,每喝一口就是掉淚,

老媽說要忍著,一兩週就會好了,

多吃水果補充Vit.C。

 

我還記得初四晚上一直是渾渾噩噩在昏睡,

根本已然分不清是雙胞胎懷孕出奇的不舒服,

抑或這史上無敵舌破洞讓我毫無活力了。

 

初五、初六還是一樣的情況,

我上班時一直帶著口罩,不想講話、更希望電話整天都不要響!

晚上回家都靠Alex照顧妞妞,我只能當個無聲人,

完全提不起勁跟妞妞玩耍了。

 

初六晚上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

都一週多了,還未見起色,

發狠稀釋了梅子醋,加上聖女蕃茄,

用blender打成汁來喝,

一口飲盡就不太會碰到傷口,

但喝完後的殘餘還是讓我渾身雞皮疙瘩,痛到發顫。

 

但說也奇怪,隔天起來竟覺得不那麼痛了,

講話也比較不用大舌頭了,

食物漸漸能夠吃了,

當晚又再喝了一次,這回沒有痛到流淚了。

 

不知不覺,真如老媽說的,兩週慢慢好了。

 

從此再也不敢鐵齒吃鴨肉了,

除了三年前超級重感冒的過年,

這回的痛苦舌破過年真可說是有過之無不及了。

 

嘴破不是病,痛起來真的很要人命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