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我自己取的,因為好難想喔!

而這道燴醬汁是跟婆婆學來的,骨架不變,我稍微改了一點,還是好吃。

 

過年回來時,老媽給了我三舅送的魚卷,一直冷凍沒機會拿出來食用;

正好今晚用上了。

 

這醬汁鹹鹹甜甜,很下飯,婆婆說只要有這個醬汁,她就可以配飯吃,啥都不用!

 

我用了黃甜椒、紅甜椒、黑木耳,

其實可以再加些蔥或西洋芹菜,全都切細細絲狀。

 

切絲後,甜椒與黑木耳先下滾水稍微燙過,

接著將香菇素蠔油用熱水化開,我調了差不多有一整碗,

熱鍋後直接先下素蠔油水,接著放入甜椒絲、木耳絲,

可是情況再添水,別讓水煮乾了;

將滾時再放青蔥絲或西洋芹菜絲(我這回沒放),

然後放一匙砂糖,滾後用地瓜粉調水勾芡即可。

 

非常簡單又快速,我直接淋在已先用電鍋蒸好並切片狀的魚卷上,

好好吃呢!

IMAG0387.jpg 

其實甜椒各半顆就行了,我想清冰箱,於是全切了,哈。

 

這燴醬汁很百搭,即使只是燙個高麗菜整葉片或青花椰,

一淋上去也是整個很讚喔!

 

ps.家裡全是黃光燈泡,晚上拍照顏色好失真>'<

看來得換些白光燈泡,且之後小朋友唸書,似乎也是使用白光比較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