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幾週前買了好幾袋水晶魚要給妞妞煮粥吃,
但好多吃到現在還沒吃完,
昨晚心想終於只剩一包了,拿來炸好了。

水晶魚退冰後用些許鹽水洗淨,
再加些許米酒抓一下去腥,也可再用水沖掉。

IMAG0401.jpg  

我用地瓜粉與酥漿粉混和加水調成麵糊,
可黏稠些,下油鍋才比較不會噴...

油鍋大概熱到150度左右,用油炸筷一隻隻丟入炸,
就不會黏成一坨。

炸到變金黃即可起鍋,很快。

IMAG0402.jpg  

Alex興致一來,也丟了幾尾賣場買的剝殼生蝦要我炸一炸,
洗淨後,我直接裹乾粉去炸,也是很快。

待油溫降至100左右,丟一把洗淨並甩掉水的九層塔去炸,
就不會噴得到處都是,九層塔也不會過乾。

Alex不愛胡椒、我不愛蕃茄醬,
於是他沾蕃茄醬、我沾胡椒鹽,
宵夜吃得很開心,妞妞在一旁一直張大嘴緊緊挨著也想吃;
可惜這是大人的食物,她不能吃。

另外還弄了來不及拍照的皮蛋豆腐;
原本想弄宮保皮蛋,可是家裡沒有蒜味花生。

皮蛋切小塊,蔥以開水洗淨後切成蔥花,全擺到嫩豆腐上頭;
調味有油膏、醬油、少許糖、少許烏醋、幾滴香油、少許黑胡椒、幾滴米酒,
攪和一番後,直接淋上去,
可以中和皮蛋的嗆味,很好吃喔!
也可加些肉鬆在一旁,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