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其實已然過了將屆兩年,但不知為何,近來常想起某天的一個小片段。

不是巴黎的博物館、教堂,亦非奢華的城堡飯店,
而是梵谷最後旅居之地--奧薇小鎮。

很奇怪吧?但我就是一直想起那個小小的城鎮。

記得是一行伍人於用過午餐的豔陽午後,漫步過幽靜的人家,
前往梵谷的長眠之處,左畔是綿延不絕的麥田;
我與Alex沒有進去,因當時懷著妞妞

於是我們在樹下候著,麥田襯著風胡亂晃搖,四周很安靜;
或許有些兒熱吧,但我只記得當下的靜謐。

隨後大夥出來了,往坡下行去,進了城鎮中心,
導遊沿途介紹著梵谷的居所,我一直有種與歷史交錯的感覺,
從小只要參觀古蹟或古物,我都會有這樣的感受。

因為懷孕故時而休息在一旁,跟不太上大家的腳步,
但也因如此,我得以好好將城鎮的面貌記下來,
某戶人家窗櫺上的盆栽、某個特別的招牌,
肉品店琳瑯滿目的商品,
我們還進了一間超市,一一瀏覽我最愛的法國小貨。

最後回到遊覽車上,
恰恰歇留在一條大河畔,
有間簡易咖啡屋,座落著三兩張野餐傘桌,
當地或外地人三三兩兩在靜覽著、閒聊著,
好不愜意。

這是我現下記憶猶新的畫面,何時能再度重遊呢?
恐是很難,但記憶長存,我想我永遠會記得,
Alex帶著我,我懷著妞妞,悠哉地漫步於一個小巧靜謐卻又引人入勝的小城鎮。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