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檔事兒早在三月底、四月初便簽約確定了。

原本一月底Double兔來到我肚子裡還沒滿三個月時,
是早與Alex又到佑家下訂簽約了,
因為第一胎在佑家的月子做得不錯,
當時也沒多想便決定再回鍋,
有打九折,然而我是雙胞胎,第二個寶寶的照顧費沒有再予折扣,
又因已打九折,故亦沒有當天下訂就送尿布的優惠...

說實在的,佑家的價格頗硬哪!
但他們服務不錯倒是蠻受我認同的。

確定了佑家也付了定金之後,
一直到三月多,我都沒再重新思索並評估坐月子的事情,
直到與妞妞的保母聊起,她提及怎不考慮到府坐月子呢?
價格實惠許多,又可在家裡,也有月子阿姨幫忙打掃家裡,
Alex也不用每日每夜如此奔波,亦無須擔心妞妞早晚接送問題,
連一家大小衣服都有人幫忙洗、餐點也都準備妥當。

我聽了聽心想,似乎也不錯;
第一胎時坐月子適逢寒冬,
其實每天早上看Alex得那麼早起床,
於天尚昏暗的清晨驅車從中壢到林口上班,
我還蠻心疼的。

只是遍尋桃園,真的是沒有能與佑家堪比的月子中心,
原本也有考慮林口的人文歡喜,
可沒提供藥浴澡桶這一點我其實還蠻concern的...

Anyway,
同Alex商量後,也決定開始來找找到府月子阿姨的資訊;
沒想到,頗受好評的到府月子阿姨居然得在大半年前就簽約預定了!
我找到的幾位很棒的到府月子阿姨全都槓龜,真是灰心;
(首選的是鄭姐啦,還有被報導過耶!)
連妞妞的保母推薦的離我們家很近的一位月子阿姨,
也因最後無法配合我們24小時的需求而婉拒我們了!

我們的需求其實就是到府24小時、需要幫忙煮食這兩大項,
但光是24小時,加上是雙胞胎,
其實不少月子阿姨會打退堂鼓的,因為太‧累‧了。

當時詢問了彭婉如基金會
但回應說需五月方能安排與確定有無能配合的月子阿姨;
這時程讓我會心一直懸著,因為屆時已六七個月大,
(雖然五月中旬彭婉如基金會確已來電說能安排月子阿姨服務)
於是留了聯繫方式,但仍緊鑼密鼓地尋找。

之後我找了台中的心馨幫忙媒合,
他們也配對了幾位阿姨的照片與資料email讓我挑選,
可就是每個都讓我、Alex、老妹都覺得沒有順眼,
兩回合後便放棄了,
因心馨的主任認定我這樣的需求僅有那兩三位阿姨有經驗且能配合;
而我於BBH上詢問到的好的心馨阿姨,
主任都說滿檔或覺得不適任。

只好又回到自己上網蒐羅了。

繼鄭姐之後,又於網路上找到一位曾阿姨
可惜亦滿檔,她推薦有位黃阿姨,但沒個人網站,
我馬上致電接洽,覺得黃阿姨與我理念很相當,
且與我產期搭配的上;
她提到有一點我很感激,便是她「晚上可以一人顧兩個寶寶」,
讓我與Alex能好好休息!
二話不說,我決定要跟她簽約,
不過慮及她當時亦在月子服務當中,
便告知黃阿姨我們有上台北時便致電約時間碰面。

沒想到!
才過不到一週,我們剛好要上台北,
我非常開心地打給黃阿姨,
她居然說因我一直沒打給她,
故她與其他媽媽簽約了!
天哪!這也太晴天霹靂了,
我都跟她說要保留給我,我確定會跟她簽約了耶!
當下一聽,非常失望,也懶得發脾氣爭執了,
只好非常灰心地掛上電話。

當下一度難過到想哭,也決我脾氣實在太好,居然沒有潑婦上身。

眼看找了兩三週皆未果,
本想放棄了,直接到佑家算了,
Alex上下班、妞妞接送問題只好再行想辦法解決;
可又覺得不像上回,老妹剛好適逢工作轉換期間,
得以上來幫著我一兩個月,
幫我們看家、打掃,幫了我們許多忙;
這回若又是在月子中心,
家裡都沒人顧,我很不放心,
且Alex與妞妞的衣物沒人洗也著實教人頭疼。

基於以上種種,
我決定不放棄繼續找,總會有結果的,況且還有幾個月時間呢!

期間有看到全方位到府月子服務,甚至還提供國外到府耶。

另外還有安妮公主小市民永馨饌寶...族繁不及備載啊!


但總覺得沒有什麼對眼的FU,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
BBH看到有位媽媽推薦她的月子阿姨
還有阿姨的照片,看起來就是親切的歐巴桑,
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
吳阿姨人也是很好,剛好有空檔,但她還不敢馬上答應我(雙胞胎...)
於是說她先問問她另個朋友有無意願跟她share半個月的服務,
我很擔心又落空,
於是告知她我的處境與顧慮,
並希望她無論如何能幫忙,她答應隔天馬上回電給我。

 

於是帶著忐忑的心候到隔天,
吳阿姨果然回電,但她說她朋友擔心身體受不了,
而吳阿姨也說其實今年開始她便慢慢推辭24小時到府了,
但她覺得我的狀況她能體諒,
加上我告知屆時我爸媽應也會上來幫忙,
於是她決定答應幫我。

剎那間,真的要落下感動的淚水了,可惜當時在公司,只好強忍住興奮又安心的情緒。

心中的大石終於落下,馬上約定4月初簽約,
本打算上台北找吳阿姨簽約,但她說她搭火車下來就好,
順便先熟悉一下環境與路線,本還說她自己搭公車進來勒,
我說請Alex去接她啦!

很不敢相信這樣便找好了到府月子阿姨,
可能經過幾次波折吧,
總覺得又感恩又懷疑的。

直到真正見到吳阿姨並簽約時,這樣的心情才舒緩些。

吳阿姨真的是很親切,就像鄰居的歐巴桑阿姨,
以前還是在畫日本佛像耶!
難怪老妹看了也覺得順眼。

聊了半晌,吳阿姨也提供我一些月子餐點資訊,
告知我買什麼,她服務過的媽媽去哪兒買,
也說她可以幫忙到市場採買食材,
我告知我爸媽吃素,她說煮其他家人的素食餐也OK,
也會幫Double兔洗澡,
總之蠻服務到家的。

訂金給了3000,原本我身上錢不夠,
Alex說載吳阿姨去搭車時路上領錢,
吳阿姨還說不要緊,意思意思就好,
是Alex堅持還是要給足3000,吳阿姨才說好。

最後吳阿姨叮嚀我,要多吃些,
說我看來身子就瘦,以後也不會發胖,
但覺得我氣色不好(這胎我吐的可嚴重),要多補充營養,
也說我既然第一胎有成功餵母乳,
第二胎應賅也可以順利,因為乳腺有通,
我亦告知這胎很希望能讓Double兔有足夠的母乳可以喝。

總之,我很感謝老天爺最後讓我找到好的月子阿姨,
希望屆時合作順利且愉快。

也許有人會問,為何婆婆或媽媽不能幫忙坐月子呢?
一來我公婆與我爸媽皆茹素,
二來我婆婆對這些傳統坐月子方法並不甚熟悉,
而我媽對按摩子宮、束腹、臍帶護理等等可能也記憶年久失修,
我也不希望她們上來時太累,
畢竟還要幫忙照顧妞妞,
三來即使省了月子中心的昂貴費用,
我們仍希望這最後一次的月子能讓我體質調養得更好;
故我與Alex決定找到府月子阿姨來幫忙,
畢竟有經驗又手腳俐落,讓我們也放心些。

至於預付佑家的5000元訂金,
屆時我們將轉換成住院餐點,也不至於浪費。

能在自己最熟悉的居家環境坐月子,
又可讓Alex無須奔波地太勞累,
而妞妞也維持一貫且熟悉的作息場所與模式,
Double兔也能早早適應家中的溫度與環境,
也不用扛一堆行李啦!

當然缺點也是有的,
在月子中心有護理小姐全天候幫忙照顧寶寶,
且有固定消毒並保持恆溫,
還有小兒科醫師定期會診,
餐點豐富且營養,
冷氣、水電費、衛生紙皆使用月子中心的,
還有熬好的藥浴,
以及中醫師定期會診。

只是兩者價格實在差太多了,要節省些也是在考量之列啦!

總之,希望這一胎我的月子能夠做得很好,
母乳營養又豐沛,心情也能愉悅,
Alex、妞妞、Double兔都能被關懷到,
便是我最大的心願啦!

待做完月子後,再來分享我的感想嚕!

 

[2013/11/18 update]

有鑑於實在太~~多人詢問吳阿姨的聯繫方式,

故特此公告,再請有興趣者自行接洽了,謝謝。

吳阿姨電話:0939-809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