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滿28W。

大抵是有了第一胎的經驗,
這一胎的生產用品還未開始準備,
但陸續有些屬意品了。

第一胎看護墊只買了一包,
沒想到待產時,一整包10大片全用完了,
Alex還跑去小太陽買;
這胎打算買康乃馨的看護墊,
同樣10大片裝,價格較便宜,
且我喜歡他折疊的方式,上五片下五片排排裝,
質料也壓製得不錯,會先買個兩包備用。
(其實第一胎沒用完的看護墊,
我除了拿來當妞妞的尿墊外,
也拿來鋪陳在廚房流裡台兩側的檯子上,吸水又防髒,很好用!)

未命名.bmp  

而產褥墊,我覺得真正的產褥墊實在很不好用,
可能生理期用的棉棉習慣有兩側翅膀保護,
產褥墊沒有蝶翼,又會凸出小褲褲,
因此這胎決定直接買靠得住溫柔宣言夜用超長41CM,
或是御守棉交替使用;
這兩款非常好用,且是純棉質,
中間也沒有突起刺激自然產的傷口(有些棉棉中間有突起加強吸水性),
又都有讓我安心的翅膀,非常推薦。

DSCF2760.JPG  

記得第一胎待產時,
我們連要去月子中心的行李全帶了,
整整一車,Alex還搬了好多東西到待產間,哈!

這胎我大概只準備先帶待產與產後待醫院的就好,
除了看護墊、產褥墊外,
大抵就是第一胎時用過的沖洗罐、臉盆、盥洗用品、免洗褲、哺乳內衣、
Avent手動吸乳器+空奶瓶、Avent拋棄式奶瓶+奶水杯、熱敷用的暖暖包、
Lansinoh羊脂膏(比美樂的好用喔)、衛生紙、濕紙巾、溢乳墊、
環保筷匙叉、保溫杯、鋼杯、脫鞋、襪子、包巾兩條、
手機、充電器、相機、滴雞精(要問問醫院能否借我冰一下)。

證件類就是我與Alex的身份證、健保卡、印章、媽媽手冊。

還有,現金!!

然後屆時出生證明要請院方幫我開個6張吧;
這胎也打算自費讓Double兔擷取臍帶血做初步過敏原測試。

比第一胎時少帶太多了,呵呵。

附帶一提,
當初有幫妞妞買了Mothercare的洞洞毯,兩大一小,
兩條大的是黃色,其中一條放保母家,
小條的是粉色。

於是為了公平,前幾天趁Mothercare年中慶時也去買了兩條大的,
藍色款給Kiki,白色款給Lala(原本屬意的紫色款竟早已不出產了!)

DSCF2749.JPG  

DSCF2748.JPG  

我覺得洞洞毯真的是四季皆宜的小孩好物。

另外,感謝老妹這段時間不厭其煩地幫忙買了Double兔的NB尿布,
雖很想換成比較便宜的幫寶適特級棉柔,
但日前買了試用包給妞妞用,
還是覺得柔軟度有差,
於是仍是託老妹買日本境內大王尿布了。

目前家裡的尿布也是一個堆積如山(這只是冰山其中一角哇)

DSCF27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