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了24週,來到28週,現在要進入30週了。

滿30週的這一天,有位比我早一個多月預產的部門同事竟然破水要剖腹生產了!
據聞提早了兩週多,寶寶的胎位最近才由正轉為不正。

懷Double兔的日子,有點度日如年、有點時光飛逝,
幾個關卡教人膽戰心驚,
而愈來愈強烈的胎動與時而有之的宮縮偶爾讓人吃不消。

上回產檢,Lala的胎位也轉下變正了,
似乎在支持醫生認為只要胎位正,孕婦本身沒有其他健康問題,
雙胞胎亦能自然產的觀點。

經過了第一胎,我漸漸相信,寶寶會用自己的方式,與我們見面。

一直在觀望著雙胞胎推車,前後座?並排座?
最後還是決定買並排的,雖然寬度比較大,
但除卻了前後座會讓孩子爭奪前座的困擾,
以及前座無法舒適躺的問題。

看中Merissa的TS-3,Combi的代工廠自有品牌,
小太陽售價5500-5800左右,
拍賣上剛好有人要出售約一年的二手品,
價格還能接受,顏色亦是想要的天藍色,就訂了。

有人問我胎動與單胞胎有否不同,
我笑笑答,我知道是Kiki或是Lala在動哦!
且男生就是男生,Kiki的動作真比Lala頻繁且強烈許多,
希望不會是個調皮小搗蛋才好。

而宮縮有時會只有一邊緊且硬,比起單胞胎是更不舒服的,
因為連心臟就像整個被抓緊似的,很難呼吸;
這時我就會輕輕拍拍Kiki或是Lala,
柔聲說「放鬆、放鬆喔,媽媽在這裡保護你,不怕不怕」。

且最近開始很嗜睡,上班時間也很容易宮縮,即便是靜態地坐著。

只是Double兔常常要被妞妞突如其來不小心地壓、踩,
真是心疼哪!

接收了身邊一些同樣懷過或正懷雙胞胎的經驗談,
尤以最近Alex同事老婆的危急例子,
著實讓我當下一陣憂慮,
對於懷雙胞胎,
休息、休息、休息,真是讓媽媽與寶寶皆能健康平安捱到近足週的不二法門。

可惜,沒有一份工作,是能躺平就讓薪水進帳的。

而我還在熬,辛苦、不適,還是要咬牙熬過。

沒有什麼,比寶寶健康平安更加重要的了。

未命名.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