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請安胎假了,即將生效於33週又1天。

若非32週後,突如其來的頻繁宮縮引發身體不適,
我想,我大抵還真不知如何開口請安胎假吧,
也想說約莫七月中旬再請應賅較為合適。

總是不若公務環境、教師體系,
得以大無懼地請假安胎、育嬰;
身處業界總難免傷腦筋被替補的可能性。

第二胎懷上了雙胞胎,對職業婦女來說,真的是身心靈上極大的挑戰;
而妞妞還小,還非常需要媽媽陪伴呵護的年齡,
甫開始精力旺盛、有事沒事挑戰大人限度的年齡。

加上面臨得趕赴Alex打卡上班的壓力,
每日我總得早早起身,準備早餐、幫妞妞換尿布擦臉、
打理妞妞至保母家的衣物、回應保母的聯絡簿、
有時甚至得洗衣晾衣,精神緊繃到沒有人能以想像。

家人又不在身邊,我沒有享福的條件,真的是身心俱疲遠大乎喜悅。

醫生每每勸說,即使未出現任何危急狀況,
懷雙胞胎的職業孕媽咪,最好是28週後即暫停工作,
最慢最慢30週後也要暫停,避免過度勞動而早產。

我一向是過度勞動的命,還有溝通後仍得分擔家計的壓力,
著實很難界定是因工作,亦或家庭生活的體力、心力過荷。

然而確定的是,
滿30週後的雙胞胎,體重加總已超越單胞胎足月,
加上異卵的兩套羊水、兩副胎盤,
日以繼夜地駝負著,真的是超出極限了;
為此,男人怎可以不體諒且慰勞並尊重女人呢?
經歷這一遭,女人更是什麼都回復不了從前。

昨天下午終向老闆確定安胎假開始日,
或許陰雨也影響了情緒,
突然有點兒不捨;
也許接連著產假休完後,
我會非常懷念這段休長假的日子,
但昨兒個當下,
真有點對於日後沒能跟同事聊天哈拉的生活,
不太習慣。

但願明日開始安胎假後,真能鬆下一切地好好靜養,
讓Double兔再撐久一點兒,
即便有時一個念頭真的想卸貨了,太辛苦了,撐不下去了,
但為了日後著想,Double兔健康與發展狀況,
仍是得撐撐撐。

這就是母親嗎?
牽腸掛肚讓我遍嘗徹底,
而上天賦與我身體的考驗、心靈的重任,
真教人苦其心智、勞其體膚大半年;
或許懷雙胞胎是雙重的甜蜜,
然而於此之前,負荷帶給我的深切感受,是無以言喻地大過喜悅與幸福。

 DSCN84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