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胎對我而言,餵母乳的壓力仍沈重,因為雙胞胎。

即使懷孕五、六個月開始,
不間斷地陸續有乳汁,且也會有白色結晶殘留,
甚而0724最後一回產檢前一晚,
我左腋下內側居然冒出一小顆副乳,還能擠出乳汁!
我仍隱憂究竟夠不夠Double兔的食量。

0729,產後翌日,我虛弱到無暇顧及漲奶否,
連半夜嬰兒室call來詢問能否餵奶,我渾然不知;
事後才回想起,Alex有問我先請嬰兒室代餵配方奶吧!
向晚,輸血後的我意識逐漸清醒,
也感到似乎有些微漲奶,手以C形姿勢稍擠亦有乳汁,
頗覺安慰,且比第一胎早多了!

詢問護理站人員,其建議可使用針筒吸取;
老媽、Alex相繼幫我收集,
雖然很少很少,僅有2~3c.c.,
但我很開心了,持續3小時吸取一遍,也趕忙送至嬰兒室。

DSCN8851.JPG    

0730,嘗試以手擠乳,乳汁滴量較快了,
我改以醫院提供的玻璃奶瓶汲取,
產量每次大概5~7c.c.,
也在這一天的早上九點,
讓Alex用輪椅推著我至嬰兒室餵奶。

我的初乳其實是偏稀的,不知為何,
但也忘了妞妞那時的初乳模樣。

餵奶時間加倍了,因我得先親餵一個,接著另一個,
於是雙邊乳房都「使用」到了。

這天也開始服用活力mama卵璘脂膠囊,預防阻塞。

0731,有空時持續以手擠乳,
並熱了滴雞精來喝,
izumi一人份電子鍋真是好物,讓我於住院期間,
熱了粥、滴雞精、黑麥汁,超好用的!

嬰兒室作風也改變了,
大概3、4小時才來電說要餵奶,不像妞妞那時,疲於奔命哪!
真慶幸讓我也有時間得以休息。

這天每次擠乳量大概可來到10c.c.了,
對於一個寶寶是綽綽有餘,
然而我有兩個寶寶要哺餵,只能有空時便擠乳、擠乳。

DSCN8860.JPG  

0801,居然開始會滴奶了!很興奮,
乳量大概每次可增加到20~30c.c.了,
然而我還是擔心對Double兔來說是不夠的。

DSCN8880.JPG  

原來所謂的追奶是這樣的,
妞妞那時我從來不知道追奶的滋味...

開始用Avent手動吸乳器汲取,
其實咪咪頭被Double兔吸得很痛很痛,
Kiki & Lala跟妞妞一樣,不經學習即會吸奶,很厲害;
為娘的我也只好忍受被他們含住那一剎那的爆量疼痛。

吸乳器我還不敢壓到底,因咪咪頭會被拉扯得萬般疼痛,
這天大概還是都用滴的,還未很有奶柱,
一次約可來到30~40c.c.,我其實很滿足了;
但腦子總覺得「不夠、還不夠」,
雙胞胎的量應該要加倍。

我開始用暖暖包熱敷揉搓,
這是第一胎時我每次吸乳前會做的事。

然而兩三天來,兩邊乳房外側總覺得有點還不很通暢,
決定讓Kiki & Lala以橄欖式幫忙吸通一下;
果然是體貼媽咪的乖小孩,
只用過這麼一回,
雙邊乳房外側稍硬感皆解除了,
我免於漲奶又可能阻塞的苦痛。

0802,開始感到有乳陣,咪咪頭會有酥麻感了,
大概兩小時多就擠一次,
也有奶柱了,久違的「唰!唰!」聲又出現了,
因Lala開始黃疸照光,我都只有親餵到Kiki;
於是估計倘若兩邊一起擠,應該可以來到60c.c.,甚至更多,
可惜一邊親餵Kiki,只能擠一邊留給Lala喝。

0803,要出院了,
嬰兒室護士說Kiki目前約有80、90ML的喝奶量,
而照光中的Lala也來到80ML,
兩人皆為大概4小時喝一次奶;
我其實是追不上他們的需求量的,
仍是僅夠一人份,唉!

持續服用卵璘脂,也加入植物性DHA膠囊,以及益生菌膠囊了;
畢竟Double兔還未達到單胞胎的足月,
我希望多少藉由乳汁讓他們免疫力增強些。

為了追奶,返家後也開封了Goat's Rue、More Milk Plus

神哪,請讓我能有足夠哺育雙胞胎的超級奶量吧!

ps.滿一週後,我的奶量來到四小時100~120ml的量,有時會超過約130ml,

   其實對單胞胎真的來說很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