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一位好的婦產科醫師真的很重要,
而我很感謝第二胎選擇了戴維堔醫師。

第一胎從敏盛的江茂喬醫師換到聖保祿的許福地醫師,
其實也都很好,
可惜第一胎沒錢自費指定產檢醫師接生,
不然我想第一胎產後的診療若是許醫師應該會更好。

而為人寬厚的我,就不說當時接生醫師是誰了。

許醫師是出了名的好好醫生,
總是面帶微笑,每回照完超音波後,
還會伸手扶著孕媽咪後背協助起身;
也對所有的問題與疑惑都說「沒關係」「正常的」,
讓孕媽咪不那麼擔憂。

Anyway,戴醫師在桃園的媽咪心中評價不一,
但沒選擇他的多是覺得戴醫師太嚴肅,
哈!我覺得還好,反而認為戴醫師講解得很詳細,
好的壞的都會告訴孕媽咪,
而這些亦是我與Alex希望知道的資訊。

戴醫師比較特別的是,
沒有一開始就主張雙胞胎要剖腹產,
他是受國外教育的,
提倡自然產對寶寶對媽媽都好,
因此一直到了七月初的產檢,
Lala確定胎位不正也不太有空間讓她再轉向了,
戴醫師才說應該要剖腹產了;
還提醒我去看時看日,他會book下來。

整個產檢過程,戴醫師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讓我們很放心;
連最後進手術室等候時,
他過來打招呼,也讓我感到很安心。

術後更是每天早上7點左右就來病房看我的狀況與傷口,
對我的疑問也很詳盡地回答,
也一再強調因為我是雙胞胎,
故不適程度會更明顯;
他沒有任何不耐煩,也不會趕著去下一間病房會診。

甚至,最窩心的,
是戴醫師還會關心寶寶!
每天會診時,除了問有無餵母乳,餵母乳有無困難之外,
也會詢問寶寶的情形,
連Kiki與Lala剛出生時分別的症狀都知道,
之後Lala黃疸指數較高、何時留院照光也一清二楚,
還告訴我若要留院陪寶寶也可以,
他們不會催促我們辦理出院。

而早上五點多與深夜十一點多,
Alex送我去餵奶時,仍可見戴醫師在護理站的身影。

真的是揪感心ㄟ,非常推薦戴醫師。

我左手上的點滴,一直到第三天(7/30)傍晚才拔除,
其中打過不知幾袋的乳酸、不知幾罐的生理食鹽水,
拔除後兩三天,扎針處仍浮腫。

而右手肘上的針孔有四個,其中一個後續的烏青將近一週才消;
右肩膀扎了子宮收縮劑,
背後扎了下半身麻醉與術後止痛。

第三天我發現我的手指有些微浮腫,
下午過後腿與腳都浮腫了,而且很腫,
我兩次懷孕時都還沒這麼浮腫過!

戴醫師看過後說多走動、多喝水、多排尿,並且抬腿,
泡泡腳促進血液循環,
會慢慢消腫的。
 
而一直到第五天,才慢慢、慢慢地消腫。

再來就是讓我很感動的Alex。

第一胎到第二胎,住院與月子期間,
他真的很照顧我;
第二胎產後尿管未拔除時,
他不厭其煩亦不嫌髒地每小時為我倒除尿袋與記錄,
雖說在公婆面前時,
我一度擔心公婆看了此番情景將作何想,尤其向來疼子有加的婆婆
然而虛弱萬分的我,也無計可施。

Alex說,
在手術室外頭等候許久的他,
一度研擬好,若醫師出來告訴他有「萬一」時,
他一定馬上回答「救媽媽!」
我聽到時是一度有點...囧啦,
連續劇看太多啦!!!

然而對於他的心意,我真的很明白。

很感謝Alex,也好希望一直能夠擁有他這樣的陪伴與疼愛。

迄今一週餘,傷口仍隱隱作疼,
肋骨的疼痛有時亦會延伸到整個背部,
懷孕時壓迫到的右側腰椎骨也還是會痛,
全身上下還是像被打過一般。

不過,只要Kiki & Lala健健康康,
妞妞也順利成長,
五口之家的生活喜樂幸福;
一切痛,都值得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