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天才是Kiki & Lala滿月,但今日已是舊曆滿月了。

 

又剛好是妞妞滿1Y9M的日子。

 

昨天送了家裡與Alex公司的彌月油飯與蛋糕,

我公司同事的早已於上週五送過去了,

而中、南部親友團則是明日送達。

 

這回因龍鳳胎之故,照習俗油飯蛋糕皆不可少,

於是兩週多前便開始著手選擇與分配,

異地工作成家立業的人很麻煩,

因還得宅配故鄉親友們,

有時僅是少數幾盒,卻也得花上運費銀兩,

不過一生難得幾回,就不想那麼多了。

 

我公司、Alex公司、家裡的部分,

我選了太子油飯與香草蛋糕鋪的彌月長條。

而中、南部親友的部分,想到最後沒輒,

於是挑了太子的金枝玉葉、金玉滿堂之組合(油飯+蛋糕)。

 

昨天收到了家裡的部分,來瞧瞧。

 

太子油飯葷食:

DSCN0189.JPG  

DSCN0190.JPG  

太子油飯素食:

DSCN0188.JPG  

DSCN0191.JPG  

(ㄜ,我也不知為何存出來會變這樣,總之下面是三片素火腿,

  我想補拍時老爸老媽已嗑了)

 

香草蛋糕鋪彌月長條:

DSCN0184.JPG  

摩卡奇諾:

DSCN0185.JPG  

森林莓:

DSCN0186.JPG  

半熟乳酪:

DSCN0187.JPG  

另外送公司同事的還有個黑森林口味,大家上網站看看吧!

 

生產後到彌月,感覺時間很漫長,但也很快速;

Kiki & Lala瘦小的身軀也慢慢被養胖,

尤其Lala原本滿是縐折的大腿,

現已慢慢撐出肉來了。

 

這一個月來的辛苦,真的一言難盡;

月子阿姨即將於下週四離開,

之後的考驗更是讓我挫在等;

又因原本長輩應允幫忙卻變了掛,

讓我得火速又處理起尋找保母事宜,

無奈,但,這就是人生吧!

人算不如天算,而靠自己,才是最好,不會倒也不會跑。

 

我跟Alex得兩個大人照顧三個孩子的日子,即將到來,

我知道Alex很不願意,然而這是當初協調的結果,

他總是唉唉叫沒得好好睡覺,

我卻覺得這是必經過程,孩子生了,當父母的就該負責,

沒有人--甚至連長輩,都沒有必要為我們負責的。

 

撐撐撐,就是一個撐字;

我希望,Alex能再有耐心一些、再關注孩子一些,

而非只覺得像妞妞這年歲的孩子才可愛才肯親近,

但倦了膩了又想丟開;

我遇過很多類型的爸爸,拋開身段為孩子餵奶、換尿布、洗澡洗屁屁的也有,

極盡耐心之能事的也有,但我還沒有在Alex身上看見這些特質,或者潛能。

 

已然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了,Alex仍舊非常像個孩子,

而誰不想當孩子呢?我卻必須著服大人的裝扮,滄桑自己。

 

Anyway,這是個喜悅的時刻,

願我於他日回首時,能會心一笑。

 

Kiki、Lala,彌月快樂!

妞妞,1Y9M快樂!

而我,也必須快樂些才行。

未命名.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