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已然來到剖腹產後一個月回診的日子了。

 

原本醫生幫我預約8/31晚間診,而且還是1號呢!

但Alex下班絕對趕不及載我去,況且還得接妞妞,

於是我改約了8/28,剛好是Double兔滿月當天。

 

熟悉的週日產檢時段,熟悉的診間,

熟悉的清晨早起仍帶倦意的孕婦們面容,

熟悉的報到間...

只是,我已不再需要向護士索取驗尿蛋白試劑,

不再需要捧著沈甸甸的肚子,不再需要期待每回的聽胎心音。

 

「術後回診」我告訴報到間的護士,

這一次看診結束後,也宣告第二胎懷孕歷程正式結束了,

爾後我也不會(也不可以啦!)再成為孕媽咪了。

 

醫生看了我的傷口說復原得很好,

不過提醒我仍會感到麻麻的,

因為還有麻藥,且我的神經被切斷,

約需要三個月時間恢復,

這真是一大解惑呀!

因我老是覺得為何觸碰傷口那一帶,

似乎感覺怪怪的,不太有感覺的樣子。

 

我的子宮已回復原位,然而仍有些許惡露,

醫生說這比較不尋常,要我再多觀察。

 

此外即是這次回診的重頭戲,抽血了。

 

吃了近一個月的鐵劑,要再抽血檢查我的血紅素值回升否;

抽血後回到診間後了將近40、50分鐘,

報告出來了,

醫生說我從原本的8.9回升到11.4,

算有恢復,只是正常值範圍是11-15,

我仍在低標處。

 

無怪乎,我偶爾仍是會感到暈眩,

看來還是繼續吃些補血補鐵的才行。

 

為申領保險而向醫生索取診斷書後,

道謝了,離開了,我正式從孕媽咪的身份畢業了,

接下來是兩個新生兒媽咪與一個幼兒媽咪的頭銜。

 

而人生,在不斷地變換與重疊頭銜與身份之間流轉,

扮演地好不好,一本初衷、順應良心,便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