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爸老媽於我月子後期,慢慢透露可能對於照顧Double兔有些卻步時,

我的月子修休便更雪上加霜,

顧不得自怨自艾,僅得即刻著手尋覓Kiki & Lala的保母了。

 

決定三個小孩皆送托保母,我最常聽見的回應是「那妳幹嘛不在家自己帶?」

是呵!我幹嘛不在家自己帶?

因為某人堅決不希望我拋棄職業婦女的身份。

(所以大家可以多送我些營養補給品撐下去...)

 

保母費雖不比台北市的昂貴,然而三份仍是不小的負擔,

這或許是小孩留在身邊的代價,

我必須深信,日後與妞妞、Kiki、Lala的親子感情深厚會是人生裡的無價。

 

原先我希望Double能給同一個保母照顧,

畢竟是雙胞胎,總覺得從娘胎裡便註定不可分離的緊密,

然而要在這麼短時間內,尋覓合適且剛好能照顧雙胞胎的保母幾稀!

 

妞妞的保母又得等到11月底妞妞滿兩歲後,

因法定名額問題,僅能幫我照顧雙胞胎其中一位,

考量之下,只好另外找尋Lala的保母了。

 

有時就是一個機緣,

妞妞的保母告訴我在她家附近有她熟識並推薦的保母朋友,

因為托育的小朋友去唸書了,剛好有一個名額釋出;

我馬上致電預約,原本約定週日拜訪,

最後實在太擔心會馬上有其他家長捷足先登,

因彭婉如基金會的優質保母們真的非常熱門,

一有名額便會馬上有新的小朋友遞補了。

 

於是提早了去拜訪。

 

真的感謝上天,這位保母與妞妞的保母有類似的氣質,

托育手法也相近,即便沒有透天厝的寬敞環境,

但她一直只托育兩位小朋友也算單純許多。

 

當下便決定了,還好對選擇保母超級龜毛的Alex亦無太多挑剔。

 

比較麻煩的是Kiki,

因最快得等到十一月底方能將Kiki也送托妞妞的保母,

我們得找短期保母,通常有照保母並不太願意接受短期托育;

加上逼不得已,我們要讓Kiki暫時24小時托育,

這是我以前從未想過的,總覺得這樣跟小孩疏離,

但在現下的情況,我們真的必須讓Kiki暫時送托24小時,

週五晚上接回,週日晚上再送到保母家。

 

不過我預設保母家不能太遠,

離家最好10分鐘內即可到達,方便我們隨時可一解想念。

 

原本正與社區對街另個社區的保母接洽,

這是最近也最方便的了,

可惜她沒有加入彭婉如基金會社區保母,

而是加入其他社群;

接洽溝通好久後,原先她無法幫忙托育,

但就在我們另已找好保母時,

她告知可以了,因她找看護的部分塵埃落定了,

不過在接洽與溝通的過程中,

我們還是決定先將Kiki送托現在決定的保母。

 

這位保母亦是妞妞保母致電告知的,

又是另一個機緣使然。

 

她原本收托的四名小朋友,一名要上學去,

一對姊妹因爸爸工作之故要移居上海,

頓時只剩一位小朋友收托中,

又她願意接受短期托育,

二話不說前往探訪,亦是一位很好的保母,

居處離我們家車程約莫5分鐘多,很近;

保母本身的三位小孩感覺亦有良好家教,

於是與Alex回家商量後,

便決定Kiki送托這位保母24小時。

 

感覺暫時解決了Kiki & Lala保母問題,

但總覺得心頭還是緊緊的,

當然我非常感恩,也覺得一切都是緣分,

老天爺很是幫忙,或許知曉將一對雙胞胎交給我們,

再加上妞妞,會是多麼艱難的處境,

於是在如此急迫的當頭,

讓我們能遇見貴人(當然,也有手頭上的「貴」),

順利探訪後簽約決定。

 

我知道接下來恐怕不是N個累字足以形容,

還得面對Alex時而有之的不耐與倦怠,

但我選擇了這條路,只能一直走下去。

 

希望Alex能夠陪伴我一直走下去,不離不棄不怨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