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就在剖腹產術後一個月回診結束後,

才一週的時間,我又回聖保祿找戴醫師報到了。

 

因為週六晚上陸續覺得傷口有點兒腫腫的,

且輕壓有點疼痛感。

 

我很怕傷口破裂或感染,Alex說那就隔天找醫生看看吧!

 

週日一早,老爸老媽在家幫我們照顧Double兔,

帶著妞妞又去聖保祿報到;

因為滿掛,原本得問醫師可否加掛,

卻久候不來醫師,看著報到人數越來越多,

心裡真焦急,焦急著萬一過了擠奶時間,可要漲翻了!

 

還好這天診間的護士是大好人(原本常遇到的那位護士常板著臉),

問我報到沒,我說還沒,因為想加掛,

她問了我要看哪方面,我說剖腹傷口疼痛,

她馬上開了加掛單讓我去掛號了,yeah!

 

然而還是等了將近一小時...

妞妞越來越不耐煩,可能加上肚子餓,

早上止讓她喝了ㄋㄟㄋㄟ就出門了,

我請Alex去買早餐,沒想到還沒等到Alex買回來,

就換我進診間了>'<

 

只好忍著痛抱一直鬧脾氣的妞妞進診間,

她不敢跟著我到看診床,

還好護士(再次稱讚她,真的是大好人)一直幫我逗妞妞、陪她說話,

讓我得以順利看診。

 

醫生用超音波幫我掃瞄,

他一壓到腫疼處,我不禁「噢」地大叫,因為真的好痛!

戴醫師很仔細地掃瞄著,還量了黑影處的大小,

問我有無發燒,我說沒有量,但應該是沒有,

他說可能是傷口內的血管破裂了,堵塞形成血腫,

我一聽以為是水腫,他說是血液的血,血腫,

聽起來怪可怕的耶!

 

「若有發燒就比較麻煩,表示化膿了」醫生如是說。

 

要我這幾天再行觀察,並開了化瘀的藥給我,

含有抗生素成分,他說預防化膿,

但要我放心,不會對母乳造成影響。

 

還叮嚀我早晚熱敷十分鐘,幫助消腫,

我問及原因,他說休息不夠、活動量太大、常抱小孩,

我越聽越心虛,因為這些我都避免不了啊!

 

另外我提及原本滴滴答答流不停已將近一個月的惡露,

接近滿月時顏色已轉咖啡,想說也該停了吧,

剖腹產的惡露還持續這麼久,

沒想到這兩天反而又開始增加,

連顏色都越來越鮮紅,

連暈眩症狀也又開始出現,

我懷疑是經期來報到了!

 

告知醫生,他亦說餵母乳照理說不會這麼早來經,

我說對啊,第一胎時我還十個月才來經耶(結果來經後一個月就又懷孕了O_o)!

要我注意量與持續天數,

若沒有超過平常月經天數,就可能是經期了。

 

不過他也開了促進子宮收縮的藥方給我,避免大量出血。

 

記得嗎?我已經好不容易從貧血狀態吃了一個月鐵劑,

要慢慢補回來了,這下又要失血,真是...

 

醫生還說,我可以每週都回診,讓他檢查狀況有無改善,

天哪!那我何時才能真的「畢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