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沒想到,我在哺乳期吃的營養品比懷孕期還要多!

 

先來瞧瞧Regular的部分。

DSCF3750.jpg  

最右邊那罐 Vitality是Alex的綜合維他命錠。

 

一一介紹起吧!

 

這是美強生植物性DHA,一天一顆,我兩胎都從懷孕五六個月就開始吃,

孕期補充是為了寶寶的頭腦與眼睛發展,

且我不吃動物性深海魚油,擔心重金屬污染問題;

哺乳期吃也是希望藉由母乳再為寶寶多補充點頭腦與眼睛發展所需營養;

這款台灣買不到,從美國網站購買。

DSCF3751.jpg  

 

接著前面白底綠字是赫而司LP300V益生菌膠囊,一天兩顆(按:應該要三餐後各一顆),

我也是兩胎都從四個月後開始吃,

對降低寶寶過敏體質有幫助,也為了減輕我鼻子過敏症狀;

同樣我哺乳期仍持續服用,藉由母乳傳遞抑制過敏功能。

 

後面深咖啡色是活力mama卵璘脂,我從懷孕後期開始吃,

先預防乳腺堵塞而得乳腺炎機率,

一天我是吃二到四顆不等,

若發覺開始有堵塞現象,便一天增量到六顆(等於早中晚各兩顆)。

DSCF3752.jpg

 

再來是Viactiv高鈣軟糖,這是此次懷孕後期發現的新玩意兒,

原本戴醫生有開鈣片給我吃,我也有買挺立加強鈣錠服用,

這款純粹為了好口感,焦糖的耶!真的很好吃。

且一天只要一顆即可,高鈣、維他命D、母乳容易缺乏的維他命K;

一樣台灣買不到,從美國網站購買。

 

DSCF3753.jpg

 

最後是Nature Made孕婦/授乳綜合維他命,一天也是一顆,

這是Christine推薦的好東西,

我也是從美國網站購買,可惜拿到時已是生完後,

於是便直接從哺乳期開始吃,

含豐富葉酸、鐵、鋅等等。

DSCF3754.jpg  

最後是BB Chocola,一天一顆(按:照說明要一天早晚各一顆),

Chocola的產品我陸續吃至少有七八年了吧,

真的很不錯,買過C錠+B群的,

也買過純B群的,但純B群好像台灣藥局有賣,但價格較高;

這次託同事買的是B群+C,跟Alex一起吃,

Chocola推陳出新了好多產品,近來還大推有美膚療效的成分呢!

DSCF3755.jpg  

除了卵璘脂外,其他都不算太大顆,我不會吞得很痛苦,

不然以我這種超不會吞服膠囊、藥錠的人來說,

一天要吃下這麼多東西,真的是會棟未條哇!

 

而這罐是最近為Alex開封的美樂家男性綜合維他命,

一天吃三顆,但我只給他吃兩顆,不過量;

為啥要開始讓Alex吃呢?

為了儲備他要當好爸爸,同我分擔照顧三個寶貝的辛苦呀!

且我發現最近他開始疲倦感大增,

下班回家後用過餐、上個網,

沒多久便偷溜去睡覺,還打呼!

於是開始要他每天早上吃兩顆男性綜合維他命,

加上一顆Chocola BB,

還有一瓶桂格養氣人參(但快喝完了,得再購買),

 希望一家「支柱」的他強壯一點哪!

DSCF3756.jpg    

最後來介紹Extra吃的,就是沒有每天吃啦!

 

首先是Motherlove山羊豆、魔奶寶,為了促乳買的,

同樣都是一天最多四顆,但我很偷懶,

一天各有吃個兩顆就不錯了,服用前後半小時水還不能喝太多勒;

也是從美國網站購得,

嗯...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效耶!

因為我已經從積極追奶轉而成淡然處之了,

因為實在太沒有時間好好擠奶了,

這兩天開始我調整心態,也變成很漲時才擠,

大約四個多至五個小時擠一次,

這樣的量也比較多,250ml的母乳袋才不會浪費空間;

而Goat's Rue據說也有增進咪咪彈性的功效。

DSCF3757.jpg  

 

最後是赫而司螺旋藻,這是生完妞妞哺乳期買的,

我也忘了為何要買,可能是想調整體質吧,

也看中它含有許多豐富維生素與微量元素,

最重要是含高量植物性蛋白質與次亞麻油酸,

次亞麻油酸是僅存在於母乳與藻類植物中;

這個牌子好處是不用像市售一般螺旋藻錠一次要吞七八顆到十多顆,

它只要一次兩三顆,一天兩三回即可;

記得第一胎哺乳期還鬧過個笑話,

便是妞妞保母在收托妞妞好幾個月後實在忍不住問我,

「媽咪,嗯,妳有覺得妳的ㄋㄟㄋㄟ顏色比較不一樣嗎?」

「我不覺得耶」

「可是...我小女兒都說妞妞媽媽的ㄋㄟㄋㄟ是抹茶口味耶!」

暈...

原來他們都覺得我的ㄋㄟㄋㄟ顏色偏綠啦!

我想了想,「啊...我有吃螺旋藻啦!」

「呴!難怪!」終於一解保母的疑惑了,

她說本來她還挺擔心的....@@"""

DSCF3758.jpg  

 

呼,打得好累,終於來到最最最後了。

 

最後是順便記一下我喝的哺乳茶飲,

這兩款:Organic Mother's Milk Tea新和春本草哺乳月子茶

前者在我第一胎哺乳期效果非常好,

這一胎似乎還未彰顯...

後者嘛,還沒感受出明顯效果,但喝了精神是不錯。

DSCF3759.jpg  

番外篇,下面這個飛鐵膠囊,

則是戴醫師整整開給我一個月份,

要讓我的血補回來啦!

DSCF3760.jpg  

雖然有回升到低標了,但我覺得我的唇色還是挺蒼白的,

不上點潤色護唇膏,真的是不能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