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真的很氣你。

 

怎麼會有人,擺爛到這樣的地步?

那個當初呵護保護我的男人,究竟到哪裡去了?

 

婚後,你依舊維持一罐嬌生慣養的風格,

而我卻得被迫放棄當公主的權利,墜入灰姑娘的地獄,

為何我必須攬起一切瑣碎,而你還能夠逍遙自在?

 

母性使然,而你的父性呢?蕩然無存,或者從未被激發過?

因為你被教導,男人,就可以什麼都不用做?!

 

可是很抱歉,這是我們的家庭,並非你的原生家庭,

我們的家庭裡,沒有全職媽媽、沒有家庭主婦,

你要求我分擔家計,那麼我也絕對足以要求你,承擔家庭的責任。

 

可是,

什麼時候你成了凡事都有我扛著、都有我擋著、都有我會收拾的懶者?

衣服你洗過幾次?晾過幾次?

昨天居然晾到一半,一句「我頭暈」就擱在那兒要我晾完,

你是男人嗎?不過晾個衣服讓你成了林黛玉?

又為何膽敢理直氣壯地要我完成?

因為你真的很敢讓所有事情就爛在那邊不管!

 

請問你到底能完成什麼事情?能做好什麼事情?

半夜我撐著身體、對抗瞌睡蟲到客廳擠ㄋㄟㄋㄟ,

你以為我不想在房間吹冷氣嗎?

我不想吸乳器的吵砸壞了你、妞妞、Lala的好夢,

於是總自己一個人在熱不隆咚的客廳獨自擠奶,

妞妞哭了,因為想喝水打不開水瓶,

我以為你會醒、會幫她舉手之勞開水瓶,

然而她從細碎哭聲轉而大,最後我受不了衝進房,

只見她握著水瓶站在床邊,只為苦苦哀求你幫她開水瓶,

而你呢?你居然呼呼大睡,絲毫不為所動,

你說你不知道她要做什麼,難道她口齒不清嗎?

我在客廳都聽見她在哭什麼,你呢?

你完全放任瞌睡蟲壓住你的眼!

 

只不過一個小動作,我可以安心地完成擠奶,妞妞可以繼續好夢,

而你也同樣可以再回到你的夢境,何不為?

 

全天下不是只有你想睡,我不累嗎?

你怎麼能如此放下所有事情不管?

你結婚了、你是爸爸了、你有三個孩子了,你、知、道、嗎??

 

昨天要你餵Kiki喝奶,

你說「他都會吐奶」,所以呢?

就可以不用餵他喝奶嗎?

還是又要有人跳出來幫你完成這件事情?

不喝奶會長大嗎?他能順利健康長大成你要的樣子嗎?

你要的當醫生的兒子、你要的身後會來看你的兒子嗎?

 

我對你說,你只剩下餵奶、哄小孩,

請你像對待你的錢一樣,看待這些事情好嗎?

就請你確實作好這兩件事情好嗎?

在我眼裡的形象與價值,你眼裡彷彿就只剩下你最愛的錢,

錢錢錢,你唯一不會忘記錙銖必較且最為頭腦清晰的事物;

你可以投入你的虛擬股票競賽遊戲,

難道我沒有我想做的嗜好嗎?

為何我就得犧牲?

有時我真的很灰心,我到底嫁給了一個什麼樣的男人?

 

你說你常讓我、包容我,但這些需要花什麼力氣?

我不主動處理,你會去處理這些瑣碎嗎?你能面面俱到兼顧到所有嗎?

我每天每分每秒在耗費我從小就虛弱的體力,

我在淘空我的身體,我越來越瘦、而你越來越胖,

難道還不顯而易見嗎?

 

家裡的地板你打掃過幾次?

甚而我兩胎懷孕大腹便便之際,

你主動收拾起地上的凌亂嗎?

 

你出現不想做事的情緒,便轉而向你的NB、你的網路,

沈浸你的股票世界、你的房地產世界,

卻沒有想過,你想遠離我們時,

我們同樣也在慢慢疏離你?

 

而就算某一天,你終於賺到了你夢想的數字,

卻失掉了我們的親情,或者愛情,

是值得嗎?如果值得,那麼從此刻起,就可以不用再走下去。

 

請你想想,你是想娶你媽當老婆,還是想一輩子牽一個女孩的手?

你媽恆會收拾你的爛攤子,但女孩有時仍會幽怨細數掌中又冒出的繭,

你媽無法聽聞分享你坦率或憎惡的言語,可女孩懂得你的笑話,

你媽永遠視你作她的責任,而女孩希望成為你的責任,

你媽看的是柴米油鹽和你的溫飽,加上忠貞不移的宗教,

女孩希望與你享受美食、同遊世界、分享心靈、彩繪人生。

 

但前提是,女孩需要你的眼睛好好看看這個家中的每一事每一物,

它們需要你的愛才能不朽、才能窗明几淨。

 

請你想想,你究竟想要經營什麼樣的家庭?

而那樣的家庭,不是只有要求與擺爛,就能實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