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這篇是早就擬好的了,我將時間快轉揣摩妳文定前一晚,而我的心情,

 於是一發地不可收拾...

 而,真的,謝天,

 即便最後真的一線曙光,讓我終得以參與且見證妳幻化的這一刻,

 仍想告訴妳當時當刻泉湧的思緒。]

 

是的,祝妳幸福。

 

明天即是妳的文定之喜日,

套上那一圈誓約後,也套上了從此就定位的人生,與多重的身份。

 

靜靜瀏覽著兩年多前我文定的影像與影片,

而妳即將同樣從我坐落過的椅子,面向屋外,出嫁,

感觸,很深很深...

 

而多說無益的遺憾,仍在我心底蔓延,

妳在陽光明媚的那兒輕著華紗,我卻身處秋意悄露的,這兒。

 

我想著兩年多前,我文定日的前一晚,心情與狀態;

記得初初懷著妞妞將滿三個月,還帶有孕吐的不適,

獨自一人於家門口內裝袋著喜餅,有點兒疲憊,

更多的是茫然,不知若干時辰後,會是何等光景?

 

然而最最忘懷不了的,是大喜之日後,

妳與爸媽將驅車返家,來向我道別,

那一刻,我全然地感受到孤單,以及退卻,

不欲面對陌生的所謂歸宿、未知的氛圍,

好想同妳們回家...

 

褪下那一襲襲短暫擁有的美麗蕾紗後,

才是真正生活的開始;

殘酷地美麗了若干時辰,便要從童話夢境醒來。

 

龍寶寶很好,倘若一舉得男或許更能扶搖直上;

我卻希望妳多享受兩人時光,於最佳身心狀態迎來天使;

戀愛得短,婚後即刻迎接送子鳥,

一路走來,磨合未竟又摻雜大量煙硝味,

我還在繭中等待破蛹之際...

 

妳的繭屋或許較我的舒適寬敞毫無壓力,

冠上婚姻後,戀愛長度比我更短的妳,

也許即刻適應喧囂沈寂後的平淡,

也許還帶著時而浪漫甜蜜的想像,

於是,再多享受這樣的時光,純粹,

孩子稚嫩的啼哭聲固然引人愛憐,

但卻是一旦讓此牙兒語降臨生活,

便這輩子卸不掉的深遠責任。

 

而專屬兩人的私密時空,

一被中斷,再重溫恐待半百年歲了。

 

而抱歉我霸佔了爸媽兩三月餘的時光,

伴我產前、生產、月子,甚而分擔照顧了我的幼子們;

讓妳無以在大喜前,靜靜地留與他們兩老共處的日子;

一切來得太快,快得讓人手足無措,

我愧疚地忖著,或許爸媽亦好希望多與妳共處,

因著妳是他們的小女兒,

自幼便多所關注與照顧的小女兒。

 

我不該沈重著妳,想說的話太多,不及與妳促膝長聊,

無福享受妳的新秘姊妹妝,邊彩繪邊暢談。

 

但足以想像,我最最親愛且唯一的妹妹,

會是最最美麗且喜悅的新嫁娘!

 

祝妳幸福,我亦深信,妳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