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言語能力之外,妞妞整個就是大退化。

 

看見Kiki、Lala吃奶嘴,妞妞也會說「啊要吃嘴嘴」,

看見Kiki、Lala喝ㄋㄟㄋㄟ,也會討著「啊要喝ㄋㄟㄋㄟ」,

尤其是喝ㄋㄟㄋㄟ,簡直是狂討奶喝啊!

原本早就不用睡前奶、不用夜奶了,

這幾天越來越嚴重,

不單是要幫她準備睡前奶,

有時半夜還會自己哭醒,第一句就是哭哭地講「啊要喝ㄋㄟㄋㄟ」...

誇張的是,Kiki、Lala還不一定有醒來要喝勒@@"""

 

早上起床奶是本來就一直有的,為娘的我就認了...

 

只是我跟保母都擔心,這樣會影響她正餐的進食量,

害我開始想是不是得為她準備一些成長營養素做搭配。

 

退化行為還有變得更愛抱抱、愛哭哭,

看到我抱Kiki或Lala,

妞妞就會跑來說「媽媽抱姊姊」,還一直擠過來要討抱抱,

通常我都會騰出一隻手也摟摟她啦,

只是太頻繁讓我會不勝其擾,

尤其當懷裡的Kiki或Lala也在哭鬧或蠕動時。

 

不過還是要稱讚她一下,

我們請她安慰正在哭鬧的Kiki、Lala時,

就會跟她說「弟弟/妹妹哭哭了,妳去秀秀」,

她就會說「好」,然後咚咚咚跑過去,

拍拍弟弟或妹妹,說「弟弟/妹妹哭哭,不要哭」,

或是「嘟」奶嘴過去...

她應賅是想說:這是好物啊,姊姊教妳們吃嘴嘴哦!

 

還有開始會小跑步、後退走了,

有時跑得還挺快的。

 

看見我在擠奶,就會模仿搶我的喇叭頭對著自己胸部擠,

還會說「媽媽擠ㄋㄟㄋㄟ」「媽媽快擠完了」,

不過她常常想偷轉我那台貝瑞克吸力的旋鈕!

總是被我喝止,卻又一直想挑戰>"<

今天早上還給我用腳偷偷去碰...

 

會幫忙折衣服,折紗布巾,捧著折好的衣服進房間給我放,

還會看我在拖地,也說「要拖地」,

就搶著拖把到處拖拖抹抹的。

 

最主要便是言語能力了,

妞妞很早就會說話,比會走路還早了許多;

隨著時間她的語言能力突飛猛進,

現在已經完全可以跟她溝通。

 

尤其這一兩個月來,

真的是一日千里地進步中,

常常令我驚呼,連著個她都會講?!

 

已經很會講一長串的句子,

「爸爸勒?爸爸不見了,怎麼辦?」

還會自問自答,「謝謝,不客氣」。

最妙的是,有時跟她講話,要她做什麼,

她遲疑了一下,就會回答「可是...」

第一次我好驚訝,她居然會回「可是」,

結果等了老半天,也不見她可是之後的句子,

就一直「可是」「可是」「可是」...

可是什麼呀小姐@@"""

 

也開始會有所有物概念,

「這是我的」「這是媽媽的」「爸爸的」,

媽媽的枕頭還不准爸爸睡,

爸爸的水杯一定要看到爸爸喝,一直強嘟過去。

 

真的很妙。

 

能跟小小孩對話很好玩,但有時很累人,

因為妞妞會一直重複,

「媽媽妳在做什麼」認真地回答她之後...

「媽媽在做什麼」又再次回答她...

「媽媽在做什麼」.....我就累了>'<

 

妞妞已經有個屬於她的秘密基地,

就是大門進來左鄰電視展示玻璃櫃的角落,

常常想到就跑到那裡去躲著,透過玻璃櫃靜靜看著在客廳的我們,

有時還會說「阿妞勒」「阿妞不見了」,真的很好笑。

 

這就是一歲九個月大的妞妞,調皮調皮卻又讓人很憐愛。

 

身高:85~86CM

體重:12KG

腳長:13.5~14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