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不是很愛剝黑壓壓又超硬的菱角吃,

但特愛吃菱角酥!

 

記得小時候有位家族長輩就是在老家員林街頭賣菱角酥,

然而我對那位長輩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了,

可對於我愛的菱角酥滋味卻不會忘。

 

但離家後鮮少在北部找到賣菱角酥的小販,

兩三年前居於新竹時,

總算在城隍廟旁看到有位老伯在賣,

可是不便宜耶!

大概十顆左右,就要50大洋了,

每次吃都好心疼,但又實在停不了對菱角酥的饞。

 

這幾天想把山藥排骨湯來點變化,

在市場看到剝殼菱角,

於是便想說也加些菱角去煮好了。

 

又後靈機一動,想說那就自己來炸菱角酥好了,

應賅不太難才是。

 

這家菱角品質很好,老闆賣的其他食材也都很棒,

也都是有機的喔!

DSCN0306.JPG  

 

另外買了一包雞蛋糕粉。

DSCN0305.JPG  

 

菱角洗淨後放電鍋蒸熟,

放涼備用。

DSCN0316.JPG  

 

雞蛋糕粉適量,我加了兩顆雞蛋,

不加水拌勻,菱角放入裹一裹。

(按:也可將菱角切半)

 

這邊建議麵糊要非常「勾」,

才不會下鍋時還牽了一串絲,

整鍋都積滿麵糊酥了。

DSCN0317.JPG  

 

油適量(或用油炸鍋),下鍋炸嚕!

 

一開始先大火熱油後,

即可轉中小火了,

因為菱角酥外層麵糊熟的很快,

若一直大火會很快就燒焦嚕!

 

因為菱角已經蒸熟了,

故兩面麵糊呈現金黃色澎起就可起鍋。

 

起鍋後瀝一下油,趁熱吃最讚!

DSCN0318.JPG  

 

超級香的,我終於一嘗宿願了,

一不小心便吃了好多顆,

得留些給Alex吃吃。

 

菱角酥包裹的兒時滋味,

很純粹,一如它單純的美味,

不過份添加,便教人久久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