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一位長輩的愛心,讓我當場淚流不止。

 

老妹訂婚隔天,我們趕著北上,臨行時這位阿姨騎著腳踏車風塵僕僕來到家裡,

端著一大鍋熱騰騰剛煮好的兩大隻蟳,要我馬上吃或帶上路,

用麻油爆薑炒得好香好香。

 

她說「看妳氣色好差,很辛苦吧?身體要顧好才有未來、才能照顧小孩」。

 

我當場哭了出來,眼淚止都止不住,

這是一種被瞭解的安慰,

我大概那幾分鐘,

完全釋放了懷雙胞胎並生產且照顧迄今,所有所有的沈重,與壓力。

 

阿姨還給了我一大包的雞「蛋蛋」,想必非常昂貴,

她囑咐我要補身,要吃光光。

 

整個月子期間都沒有機會吃,

沒想到這位阿姨給了我這麼棒的愛心。

 

而這是Alex的最最最愛,

他看到那一大包雞「蛋蛋」時,眼睛都發亮了起來。

 

我佩服Alex的一點是,無論多晚,

肚子餓想下廚,他都不嫌累不嫌晚,

照樣慢條斯理地開伙。

 

前晚他便弄了麻油雞「蛋蛋」湯麵線。

 

麻油先爆煸老薑片,

雞蛋蛋先用滾水稍微川燙過,

薑片煸香後關火讓麻油稍稍降溫,

此舉可減少待會雞蛋蛋下油鍋後狂噴的慘烈。

 

下雞蛋蛋稍微炒過後,加水。

DSCN0351.JPG  

其實我不知道為何有黑色的,烏骨雞的嗎??

DSCN0353.JPG  

麵線另起滾水燙過,再加入鍋中攪和一番;

這麵線是老媽在雲林買的,我覺得比北部的好吃,

我喜歡這種細細綿綿的麵線,帶點鹹味,於是無須加鹽。

DSCN0356.JPG  

好吃!

適逢週末開始冷起,一碗熱呼呼麻油麵線下肚,

整個暖和起來。

 

由衷感激阿姨的愛心,讓我肚暖暖,心亦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