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以為我的人生,無懈可擊地無限可能。

 

然而,孩子沒有同行地行流於車水馬龍的展演廳周間夜色裡,

我狐疑了,我的人生,就此將與某些劃上等號、將與某些恆平行線了。

 

不知何時開始,

生日當月一號起,手機即陸續會出現祝賀與優惠的簡訊,

但似乎亦從此時開始,對於生日,少了滿懷期待。

 

生日喧嘩一天,寂靜落幕,那種欷噓,愈來愈教人感沈重;

是慶賀「生」的日子,我卻覺得,人生的長度又短了一些。

 

且責任壓得人得逼視眼前的,忘卻能天馬行空的思緒。

 

想起高中國文老師,想起她曾經對我深深地期許,

卻在那一回被我深深地鏗鏘敲碎她的期待;

我順從了意志,但狠狠扭轉身旁既有印象的環圈,

感佩當時的勇氣,該是這輩子第一且唯一付諸實行的反骨,

僅僅,有欠周詳。

 

已比十多歲又多了十多歲,

我多了什麼?多的皆是帶不走,

我少了什麼?少的全成逝水返不回。

 

不過,學會了妥協、不再掙扎,

接受宿命的安排。

 

勇氣從盒子裡溜走了,不知會不會眷戀地回來,

我放空眼神地忖,何時還會需要它?

 

或者,它還會不會認為跟隨我,有價值?

因我連迷茫了,關於我的人與人生,還有何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