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就要滿兩歲了,這是她一字頭的第十一個月。

 

看著KIki & Lala總不禁想,

何時他們才能像妞妞這樣會跑會跳,會跟我對話呢?

 

而看著妞妞,又驚覺時間快速地流逝,

我想記住、抓住妞妞某個小時候的片刻,

都感覺好遠。

 

生日那天,Alex傳了妞妞小時候的照片來,

突然好驚喜,照片中的妞妞五官好精緻,

頭髮少少細細的,那是嬰兒時期的妞妞。

 

其實也不過才一年多的時間,

妞妞便已褪去小baby的模樣了,

從十個月被我們接回送托保母開始,

好像不知不覺中,她會站了、會走了、會跑了、會跳了,

會說單字了、會說詞句了、會說好長一串話了。

 

Kiki & Lala出生後,對妞妞的愛沒有減少,

但陪伴真的偶爾分身乏術了;

有時對妞妞感到好愧疚,她還那麼小,也還只是個娃兒,

卻已經被要求獨立、乖巧、聽話,

看到她的小小背影,覺得很不捨,

於是最近我開始會多抱抱她、摟摟她,

讓她知道媽媽很愛她。

 

妞妞其實算聽話了,對於弟弟妹妹分享了最親愛的爸媽,

她還不至於出現激烈的抗議行為,

時而為之的吵鬧我都可以理解並接受,

只要她懂得收拾情緒。

 

孩子的成長瞬息萬變,總在一個閃神之間,

她彷彿又大了些,離妳遠了點,她的稚氣即從此僅能從相片與腦海中回味。

 

妞妞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伴著她一步一履長大之際,

她也陪著我與Alex啟開一階又一段的父母路。

未命名.bmp  

DSCN04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