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兔快滿四個月時,

Lala的保母便提醒我,母乳寶寶四個月後最好添加乳鐵蛋白,

乳鐵蛋白與藻精蛋白眾所皆知便是預防腸病毒、感冒生病,

乳鐵蛋白還能增進鐵質吸收。

 

妞妞那時我非常徹底施行「只有母乳,其餘不要」,

連開水真的都堅持到六個月後才給予。

 

但可能因為第二胎真的照豬養,

且每天為了Double兔的ㄋㄟㄋㄟ,我拼了命擠奶,

因此開水呀,營養素呀,我開始不那麼排斥了。

 

雙胞胎似乎體質真的有差,

除了反反覆覆的鵝口瘡之外,

Kiki的便便偏酸、Lala的黴菌感染,

在在考驗我的為母情緒,

也老是為了他們倆的這些小毛病傷神,

加上妞妞這陣子每一個多月便要來上感冒,

工作又忙到一個瓶頸,

真的要幾近崩潰了。

 

扯遠。

 

於是我便上網蒐羅有關乳鐵蛋白的資訊,

先是看了這位媽媽寫的,可她購買的牌子我怎麼也找不到,

之後讓我找到另位媽媽寫的有夠詳細版本

最後我也買了森永Panda的乳鐵蛋白、藻精蛋白、乳酸菌等36綜合營養素,

覺得它營養成分蠻均衡的,且對現階段寶寶來說,

預防生病與建立腸胃道好菌,實是兩大重要任務。

 

[藻精蛋白]可促進免疫功能,並且仰制病毒附著或侵入人體細胞,

          而且延遲受RNA感染細胞的病毒合成及抑制腸病毒於細胞病變,

          更能有效阻斷病毒細胞複製,使病毒無法散播。

[乳鐵蛋白]抗氧化作用可強化免疫系統,具有抗發炎的作用,

          並可搶走細菌的鐵質,使細菌因缺鐵而無法繁殖,

          因而乳鐵蛋白具有抗菌抗病毒的特性。

          乳鐵蛋白可幫助鐵質吸收,對於貧血有改善作用。

[乳酸菌]促進腸道健康,確保腸道發揮正常的消化與吸收作用,

        維持正常的免疫功能,讓體內毒素可順利排出體外。

        但要讓有益菌順利抵達腸道,目前似乎屬芽孢乳酸菌存活率最高,

        食用芽孢乳酸菌確實可幫助改變腸道內菌叢生態,

        促使腸道內的「比菲德氏菌」大量繁殖增生,

        讓腸道內充滿健康益菌,增進動物體對外部入侵細菌或病毒的抵抗力,

        有益動物體健康。

 

IMAG0753.jpg  

食用方式,目前我先讓Double兔每天一匙,

Lala保母是加在母乳內,Kiki保母是直接服用。

IMAG0754.jpg  

所有營養成分,後來我發現鈣質似乎比較不足。

IMAG0755.jpg  

很大罐,若只有一個寶貝吃,不知要吃到何年何月。

IMAG0756.jpg  

還好Lala保母幫我分裝出另一罐,

讓我能放在Kiki保母家。

 

先前是買了小兒利撒爾的成長優體素給妞妞吃,也還不錯,

但成份比例沒有森永這罐多;

但無妨,妞妞各方面大多已成熟,

主要是不要再常感冒生病就好。

 

接下來是預防過敏的LP33益生菌。

 

其實我兩胎懷孕滿四個月即開始服用益生菌了,

當時因緣際會託同事任職於國內益生菌種大廠的同學購買。

IMAG0757.jpg  

而妞妞真的體質沒什麼過敏徵象,

讓我覺得益生菌著實頗重要。

 

懷Double兔同樣也有吃,

他們倆出生後也是沒有什麼過敏跡象,

然而雙胞胎的抵抗力還是有稍微弱些,

於是即便我仍有服用益生菌,

想藉由母乳來供給他們,

但還是決定直接讓他們服用,

看能否更建構他們的抵抗力與免疫力。

 

首選當然是樂亦康與統一LP33這兩家知名大廠,

剛好FB上雙寶育兒經家族有熱心媽咪提供很優惠的樂亦康價格,

二話不說便買了,隔天就收到了,超快的!

IMAG0758.jpg  

詳細成分說明。

IMAG0760.jpg  

服用方式。

IMAG0761.jpg  

據聞益生菌對皮膚方面的成效比呼吸道成效更顯著,

希望長期服用之餘,

能讓Double兔跟妞妞一樣,沒有過敏之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