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同Alex在聊,現下的我們覺得,

帶兩個孩子對我們而言,可謂輕鬆自在;

然而帶三個孩子,便不僅僅是只多了一個孩子,那樣地簡單。

 

原來我們已經昇華到這樣的境界了,

苦雖苦,但慢慢地摸索一家五口的步調。

 

滿兩足歲後的妞妞,語言、個性、肢體發展突飛猛進,

我已無法細數她會哪些詞彙,因為早就連番珠炮地說個不停,

據說滿三歲後更是如此,口沫橫飛地恐怕只有睡覺時,

我們的耳朵方得以歇息。

 

開始會小跑步了,走路亦越來越穩,還會蹲馬步、翹腳等小花樣。

 

吃飯吃得更好了,也不再需要切得好細碎,

她總是說「要吃大的!」

想跟大人一樣,一口吃下;

但我仍會稍稍圓了邊,總仍擔憂她噎著。

 

對於當時當刻不愛吃的,我開始得想花樣吸引她,

將食物整成三角形、圓形、正方形等,順便教她認識形狀;

抑或用海苔片包住米飯,讓她有新鮮感;

真不知哪天花招用盡,該如何是好哪!

 

而自從Kiki也轉到妞妞的保母那兒後,

似乎每天與弟弟相處之下,

慢慢意識到自己是姊姊了,

保母也會適時地灌輸她是姊姊、有手足的觀念,

這一兩週開始會幫忙哄Kiki、Lala,

昨晚我還看到妞妞在玩著玩具,然後對一旁的Lala嘰哩咕嚕不知說啥,

還對她說「等一下嘿,等一下喔」煞是可愛!

 

聽到有人提到她名字或喊她時,會轉頭答「什麼事」「沒事嗎」

真的很好玩。

 

對音樂始終保持一貫的興趣,

一週多前的週末,我讓她坐在大軟墊上,

就著她的小椅子吃飯,

吃完了她便手按在椅子邊緣,假裝在彈琴,

還「So Mi Mi Fa Re Re」地把整首小蜜蜂唱完,

那個畫面教我深刻在腦海裡,

恰巧經由FB結識了在附近教會的媽咪,

非常熱忱地說願意免費教導有興趣的孩子彈琴,

我一直惦記著,哪天也想看看妞妞同我小時候一樣,

樂在琴鍵的模樣。

 

談到Kiki & Lala。

 

滿四個月之後,接連著Kiki收拾包袱換到妞妞的保母家,

似乎Double兔也越來越有個性了。

 

尤其是Lala,我來停留在她好小時候,很安靜地小小一隻,

很早便能睡過夜的模樣;

沒想到越長越大後,開始愈來愈活潑,也愈來愈不愛睡覺了,

保母說Lala很愛玩,她也比Kiki更早發出聲音並愛講話,

因為趴睡的緣故,肢體發展也比Kiki早了些,

仰躺時脖子開始會硬起來,像仰臥起作般,

連醫生都說發展真好;

只是體重仍嫌輕,大抵跟她不愛睡覺、睡眠時間都不長有關係。

 

而Kiki,其實挺心疼的,感覺他一直在流浪,

但上班日我跟Alex晚上要照顧三個孩子,

著實力不從心,只得讓Kiki繼續托育24小時;

還好因每晚會接送妞妞,

即能看到Kiki,跟保母聊他當天的狀況,

讓我們跟Kiki不至於生疏了。

 

昨天保母讓Kiki初初嘗試了hipp純米精,

她說Kiki像發現新大陸般,吃得很好,

她打算開始讓Kiki每餐改成米精20ML+母乳150ML,

如此一來,我便能延長Double兔喝母乳的時間了,

畢竟狂擠猛擠,一天1200上下的母乳量,

仍不足夠兩隻全母乳…

 

不過Lala打算讓她下週滿五個月後再進副食品,

但上週開始便有添加了乳鐵蛋白,這週開始添加樂亦康益生菌,

希望能讓Double兔頭好壯壯。

 

Kiki換保母後也開始學習趴睡,

慢慢地頭頸發展也漸漸要跟上Lala了,

雖然溢奶的情況仍未消失,

Kiki硬是長得比Lala大了一號,

頭大臉圓身子沈。

 

很多人都問我們三個孩子都在家的週末如何睡,

我從一開始就讓他們三個分三間房睡,

Alex陪Lala睡主臥,我陪妞妞睡小臥,

而Kiki獨佔一間次臥,

只是半夜Kiki哭醒時,我便會衝過去照料他,

或者挖Alex起來換到次臥睡。

 

現在的日子說苦似乎也習慣了,

但說不苦,卻仍常被筋疲力盡籠罩滿身心;

稍微令人感到安慰的,

是自從懷了Double兔後,

在FB上加入了「雙寶育兒經」「龍鳳胎交誼會」等等社團,

裡頭的皆是同我們一樣雙胞身份的父母,

有些甚至一樣有三寶!

聊到許多經驗都能有實戰的共鳴,

起碼讓我感到不那麼孤單,與無助。

 

甚至有瑪麻設了「雙寶麻揪團社」「雙寶物品交流團」,

讓大家更頻繁地交流,感覺真好。

 

回想今年元月二號的產檢,

戴醫師那一句勁爆的「哦,雙胞胎啊」,

到現在從一家三口成了一家五口,

還在混亂度日、還在面對一波一波三個幼子的吵鬧,

但當深夜來臨,哭鬧聲嘎然而止,

三個小惡魔都換上天使般的熟睡臉龐;

我與Alex即使極為疲憊,仍放空地坐在沙發上,

享受片刻的寧靜,這種短暫的小幸福,

支撐我繼續迎接明日的陽光,以及下一回合的,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