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騰一日之後,我終得以好好記錄惦著這一篇。

 

似乎不可免俗,一年的最後一日,總要回首回首,才能瞻望往前。

 

我的民國百年,開始於教人訝異非常的一對Double兔現影,

而要結束於忙碌不停、走動不止的孩子堆中。

 

2011,我生命裡很重要的一年,家庭成就遠遠領先其他成就,

這是始料未及的,至今我仍不知是否該因此而開心喜悅。

 

因為,我幾乎是用生命來見證Double兔出生的那一刻;

妞妞從我身體抽脫而出的記憶猶深,

而今重疊了Double兔截然不同的體驗,

我知道,一輩子,不會忘。

 

而其餘,在婚後,也就一年一年,沒太多改變。

 

但我仍要懷持感謝,在心中燃起一盞燭光,

想像兩年多前的蜜月於法國的教堂,

那左側供人點燃的小燭台,

讓人放下所有憂煩於門外,全心全意感謝著上蒼與曾經給予的元首。

 

感謝許多伸出援助的手,大大小小、輕柔厚重,

我皆小心翼翼放諸心底,工作上的、孩子照料上的、日常繁瑣上的,

受人涓滴,即使不一定能湧泉以報,

我提醒自己,時懷善念、時結善緣。

 

謝謝你與妳,給予曾經徬徨落寞絕望的我,一道溫暖的光暈。

 

其實心情有些灰灰的,盡力地蠟燭多頭燒,

要結束的這一天,卻看見不成比例的回應;

勸著自己釋懷,畢竟多休息了一小段,為了身體內還在孕育的兩個小生命,

但之後還的,仍是補不了也救不了;

如此的微薄,要如何扶持住這個家呢?

 

也罷、也罷,冷暖自知,

沒有經歷過的人,恆是無法懂,亦無法體會。

 

收拾情緒,畢竟一元復始,萬象得皆新,

思緒亦是。

 

無論如何,還是要不免俗地,說聲Happy New Year,

Hope more luck come to me in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