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好陣子沒記錄三隻的成長了。

 

妞妞的粗動作與細動作皆有更顯著的躍進,

跳得也很純熟了;跑步也不再埌埌蹌蹌。

 

只是有時快步跑時,雙手會成刀狀前後擺盪,

怎麼看都覺得有點像豬哥亮的招牌動作耶...囧

 

詞彙與記憶力也有進步,

開始會唸唐詩,我教她「靜夜思」與「春曉」,

也稍微認得數字,1到9;

心血來潮時也跟你烙上英文「Good morning」「Good night」。

 

我最驚訝的,是她對「你我他」的概念,

幾乎沒有經過混淆的階段,自然而然地便了解且運用,

真的很棒!

 

但這時期的小小孩,有時還是很歡,

一不順意便尖叫哭鬧全都來;

我常被妞妞氣到很想把她關進房間好好讓她反省一番,唉。

 

Kiki終於體驗到俯瞰地面的樂趣,

最近開始左翻右翻了。

 

他的體重、身長,連牙齒都長的比Lala快,

但就是不肯翻身、不肯彎膝爬行;

連坐著都還搖搖晃晃呢!

妞妞都叫他「東倒西歪先生」…..

 

最近開始會抓腳來玩,

雖然這是Lala兩個月前的把戲;

但他上週開始,會拍手這一招,

Lala就還沒學會。

 

Kiki也比Lala還要早學會自己手握奶瓶,

也握的很穩當,喝完了才鬆開手。

 

這兩三週來,終於比較不那麼愛睡覺,

喜歡「達達達」地高歌,且笑口常開,

我好愛早晨時,拉開次臥的窗簾,若有稀稀落落的冬陽射進來更好,

抱著圓滾滾的他親親臉頰、摸摸頭、搓搓手腳,

Kiki的皮膚可是三個孩子中最油水均衡地好!

 

Lala脫離了初生三個月的文靜期後,

便開始活潑好動起來,連脾氣也是!

幾乎跟妞妞一個樣,動不動就愛哭哭,

好動程度是第一名,但體重跟身長卻是殿後的;

六個多月左右開始想學爬、七個多月開始想學站,

我一直不想讓她太早學會站跟走,

可她一逮到機會扶住東西,便搖搖晃晃地站起來了,

且已呈現整個腳掌貼地的成熟狀態!

 

爬行得很穩了,這兩天發現她還會爬呀爬,突然停住,

馬上掉頭往回爬,完全不會傾倒或卡住!

 

明明好小一隻,從出生後體重、身長總是在百分之三徘徊,

但肢體發展與眼神靈活度,卻是衝衝衝第一名。

 

隨著Double兔慢慢長大了些,

彼此以及與妞妞間的互動慢慢也多了點;

妞妞看著Lala滿地爬,一時興起也會跟著爬,

還會吆喝Lala爬到房間探險,一大一小的畫面很有趣。

 

Kiki則是個性溫溫,妞妞跟Lala捉弄他也不以為意,

甚至也不會委屈而哭哭,這脾氣也太好了吧!

前幾天,Lala甚至整個翻山越嶺爬過Kiki正躺的肚子,

真是太誇張了。

 

回頭看看這八個多月,只記得很痛苦很辛勞很疲憊,

但真真正正當時當刻的感覺,似乎雲淡風輕了些;

不可諱言地,我還在心力透支當中,

可又彷彿微微瞥見苦盡甘來的那個彎處。

 

兩人世界已太遙遠,且暫時不可復見,

抹香水塗指甲油好整以暇化妝整髮也擱置許久;

我還無法參透值不值得,日子只在長時間睜眼、短片刻闔眼中流逝,

只有孩子們鈴鐺笑聲漣漪入耳之際,才頓覺一切真實地存在。

 

希望努力犧牲而育成的,是一個充滿愛的家,妞妞與Double兔健康快樂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