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兔滿9M了,妞妞也滿2Y5M。

 

在許多看似以為要倒吃甘蔗的同時,

也接踵而至更多的挑戰與考驗。

 

妞妞的拗是一陣一陣,兩週前還頓感稍稍欣慰她懂事些也乖巧點,

沒想到這一週多又開始拗呀拗地鬧脾氣,

能治得了她的,只有「奶嘴」..囧...

 

她尿布飛快地在兩週內戒掉了,怎麼奶嘴就是改不了癮呢?!

 

提到戒尿布。

 

我一直對這件事不會心急,亦不想強迫;

Alex在妞妞才一歲出頭時便有事沒事提戒尿布,

因為想省尿布錢吧!

然而我卻不認為,在孩子整體狀態都成熟之前,

便強迫她戒尿布是件好事情;

除了假使失敗,便錯過保母說的黃金期之餘,

也或許會對孩子的情緒與心情造成影響。

 

妞妞又是個連管理員都說「很有個性」的孩子,

於是這個春天開始暖和之際,

保母提議可以試試看了,

加上今年氣候特怪,讓從未有皮膚毛病的她居然起了濕疹與一堆莫名的小疹丘,

便順勢讓她開始戒尿布;

從一開始就很順,小馬桶住得很習慣,

連保母說洗澡時她說要尿尿,

原本想讓她直接蹲著解尿即可,

太有原則的妞妞堅持不肯,直到洗好澡出來坐上小馬桶才解尿,

忍尿與器官成熟的表現都嚇了保母一跳。

 

然而頭一週妞妞反常地三四天沒有便便,

保母亦說從未遇過此情形,

原本打算第五天使用催便方式;

就在第四天晚上,妞妞說「我屁股好痛」!

我馬上帶他去坐小馬桶,果然順利解便,好多ㄚ那一回。

 

這兩天說要坐大馬桶了,也很習慣並且完全拒絕小馬桶;

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或許如此彰顯不言而喻。

 

Kiki則還不會爬,但這兩週多翻身翻得嚇嚇叫了,

下排兩顆門牙長齊後,連上排兩顆門牙也陸續冒出。

 

個性依舊溫和穩定,最近有被說老成的跡象...

很愛笑,拍手動作亦非常純熟,

體重比Lala臆測重上一公斤多,頭圍直逼妞妞的size,

是男寶寶的成長皆如此嗎?

 

這兩天開始稍微會後退,算是要學習爬行的前兆,

Kiki最愛的動作便是小燕飛,什麼是小燕飛呢?

就是趴在地上,只用腹部著地,雙手平舉保持平衡,

他表演這動作簡直是perfect!

 

Lala在滿八個月時高燒幾天後出了玫瑰疹,

比妞妞去年一歲出頭才得提早許多,

Kiki很慶幸地未被傳染。

 

我們家的老三將來脾氣跟妞妞鐵定有的拼,

Lala除了爬行非常快速之外,連扶物站姿也很標準了,

甚至開始會默默地扶物移動腳步...

脾氣也越來越大,三不五時就愛大聲吼叫嚇唬人,

 小小一隻什麼都不怕,座墊枕頭疊再高照樣翻山越嶺征服;

妞妞有時玩具不欲分享,Lala還會跺腳要搶,並且尖叫示威!

唉,以後這兩姊妹同睡一間房,希望不會吵翻天才好。

 

但Lala笑起來真的是很甜,看了也好開心;

只是她的笑,專屬於熟識的人,認生的程度跟妞妞小時候不分軒輊。

 

關於副食品,Double兔早在六七個月開始,

保母便慢慢訓練一天三餐進行,也吃得越來越順;

而放假日在家,雖然我已無法像妞妞小時候那樣認真熬湯燉粥,

但我仍盡量每天熬上一鍋粥,讓Double兔當作一整天的副食品量,

前陣子買了鈞媽的高湯,鈞媽/秦班長的blog與拍賣網站我從妞妞八九個月開始觀望,

到Double兔決心買來試試看,果然大心!

是很濃郁又感受到用心的高湯,這一兩週來煮的粥又快速又方便又營養滿分,

除了原味大骨湯,我也買了蔬菜大骨湯、昆布大骨湯,

如此一來,我只消放入一些蔬菜、吻仔魚、蛋黃,

或放上一片無刺虱目魚,連妞妞都搶著要吃呢!

 

看似一切漸入佳境,然而我卻越感體力乏頓;

也許是因為妞妞正值旺盛精力尋求出口之際,

而Double兔白天睡眠時間頓減,並開始探索外在世界的好奇頻率,

忙完了一大圈後,以為能稍事休憩,卻未果,

因為真正的陪伴才剛要開始。

 

是苦盡甘來,還是苦盡「乾」來呢?

我都要被榨成人乾了。

 

 想想,我的確年少無知之時,便希望能孕育三名子女,

然而萬萬沒想到,我許下的諸多願望中,老天爺偏偏只聽進這一個,

還讓我在措手不及時,成了真。

 

只是,倘若是1+1+1,而非1+2的組合,

或許我與Alex還稍稍能按部就班地照料,

一下子倉促地成了五口之家,在我們才要步入皮革婚的三年,

只能說,老天爺也太眷顧我們了吧!

 

人生,要陷入某些情狀,是躲也躲不掉的。

 

今午問及Alex「你想過你的人生會與雙胞胎推車有連結嗎?」

推著Merissa雙胞胎推車散步,我真的從未想過這樣的可能,

 也未曾深刻地明白自己的肚皮能夠到如此之極境。

 

這樣的不可能,也讓我結識了同為雙寶、同為龍鳳胎的爸媽,

互相鼓勵、互相調侃、互相關心,

我終於不再感到孤單跟無助。

 

現下與未來,還有許多的未知的不可思議,正要發生;

在我、Alex與我們的大寶與雙寶的人生。

IMAG0167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