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年輕男孩告訴我,

他想要結婚想要有小孩想要當爸爸想要有個家。

 

他認為男人便要頂起家,老婆無須工作分擔家計,

又或者簡單的,即便只有兩萬五的工作也可以。

 

我淡淡聽著,回憶起這也曾是我年輕時對家的想望。

 

問他,那愛情呢?

倘若他前一段如此久的愛情都有期限了,

何以認為結了婚,愛情就能有永久的保存期限?

他說:一旦結了婚,我認為愛情就不會過期了。

 

好天真,但想想,我亦曾經如此單純地相信愛情不會褪色,

以為努力,便什麼都可以。

 

恰恰巧在FB讀到梁家輝的故事

真愛難尋,而其實需要經過粹煉、需要患難與共,

真愛才會出現。

 

現在的我,開始存疑,一見鍾情能永久這種太過浪漫的事。

 

透支了太多時間與體力,我再付出不了心;

愛情,不到嗤之以鼻,但束之高閣無閒理。

 

所謂真情,所謂真情,何謂,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