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就這麼過著,一轉眼間,Double兔已11M大、妞妞也滿2Y7M了。

 

一年前的夏天濕溽的氣息彷彿還清晰可嗅聞到,

大腹便便地於家中安胎,最是難熬的關頭,我還苦撐著,

就為讓Double兔能在最受保護的肚子裡,再長大些、再長大些。

 

真的很不可思議,就這麼樣地,弱弱小小的兩隻,

甚至Lala脫水到即將跌破2000g大關,

我憂心忡忡地隔著保溫箱輕輕撫觸著她,

深怕一個不留神,她就要消失了

 

而今,Double兔已是活蹦亂跳的調皮搗蛋模樣。

 

艱辛熬過了,再回首,有時連輕輕淡淡的淚痕,彷彿都拭掉了。

 

當然疲憊感依舊、忙碌感仍在,僅只是,習慣讓它們皆成了自然;

而喜悅還沒來,但欣慰是有的。

 

在跌跌撞撞外援困頓中,育養三個孩子,且不中斷著工作;

許是沒有什麼值得驕傲肯定,然而人生責任於我,問心無愧。

 

呵,沈重了開頭,反而不知如何下筆聊聊三個小毛頭。

 

妞妞的情緒化時好時壞,把我從溫柔可人的瑪麻形象逼出來,

開始會兇她,像等輩地跟她說話,

但說也奇怪,她就老愛膩著我;

這一兩週娘家爸媽上來小住幫忙,

妞妞開始成了糾察隊長,「弟弟、妹妹,不可以這樣!」

「這是妹妹的水杯」「這是弟弟的嘴嘴」

很愛大小聲地管Double兔,還會叉著腰呢!

Double兔常常喜歡互拿對方的水杯喝(所以其實Lala愛綠色、Kiki愛粉色嗎??嗚嗚

妞妞見狀便會衝過去,一把搶下,拿到她覺得正確的那一方(綠色是Kiki的、粉色是Lala的),

連奶嘴也是,因為她自己很愛吃奶嘴(嗚嗚,我戒不了,怎辦),

便會很大方地也各自拿給KikiLala吃,

而把她的奶嘴丟進消毒鍋說要消毒時,

她亦會去拿走Double兔正吸的起勁的嘴嘴,

邊跑邊說「要消毒啦」,

真的教人又好氣又好笑。

 

原本只敢管且完全不怕Alex的她,這兩天竟開始管起我了,

「瑪麻,不能說『幹嘛』,要說『作什麼』」

好吧,其實從小老媽也不準我說幹嘛這兩個字,

罵我這樣講沒有氣質,

也不知妞妞去哪學來的,

而且耳朵超尖,我一講馬上反應「瑪麻,不能講『幹嘛』」

嗚嗚

 

妞妞現在跑跑跳跳的動作更熟練了,

只是小跑步的模樣很好笑,

兩隻手有時成手刀狀有時握拳頭,

也比較敢離地跳躍了,

甚至很愛學保母家的小女兒姊姊,

作些教人出奇不意的舞蹈動作,

還會說「劈腿」,每每做動作時,就會定格喊人看。

 

通常我會稱讚她,見她搖晃晃時再喊小心。

 

開始念唐詩,巧虎7月號的登鸛鵲樓,

可能搭配音樂與動作,她很快背熟;

保母也開始叫她念唐詩,

意思意境當然是不懂的,但無妨,

學習總是從記憶開始,再延展到含意。

 

Kiki自從三四週前終於會爬行後,

雖然至今比起姊姊與妹妹仍是稍嫌慢些,

老媽說可能Kiki爬行時兩手是些微呈現外八,

因此爬不快。

 

不過他力道可是很猛的,

很愛拍拍打打,每次被他揮到,真的還蠻痛的耶!

 

Kiki很黏我,前陣子好黏人,總要巴在我身上才不會哭哭,

我在忙或幫妞妞、Lala弄東西、換尿布時,

Kiki便會緩慢地爬過來,然後挨著我的背整個站立起來,

開始咿咿ㄚㄚ開心地叫,

但天氣好熱ㄚ,他這樣弄得我黏呼呼,

且有點兒礙手礙腳的。

 

但我知道被孩子全然信任其實是件幸福的事情,或許也稍縱即逝。

 

不過Kiki整體上是個愛笑的孩子,

稍微逗弄就笑得好開心,

開始理小平頭後,圓圓的頭型蠻不錯的,

大家都愛摸摸搓搓他的頭,呵呵。

 

Kiki的牙齒也冒出八九顆了,長得很快,

也不懂為什麼,明明跟Lala一樣喝母乳、一樣吃副食品,

身高體重牙齒長成就是突出許多,

只是粗動作與細動作看來都屬於緩慢型。

 

Lala呢?現在轉性變成急驚風了,

我最頭痛的便是她怎麼就是坐不住汽車座椅,

一抱上去不到三分鐘便開始蠢蠢欲動,還生氣,

就是想掙脫,在家坐餐椅也是。

 

她爬行速度比姊姊跟哥哥快了許多,是許多喔!

真的很快,不到幾秒就把kiki整個拋在遠遠之後,

開始會貪大人吃的東西,

看我們拿食物便奔爬過來,開始「ㄚ~ㄇ~」地叫,

就想分一杯羹。

 

這兩天開始會放手站立幾秒鐘,還蠻穩的,

一直覺得Lala的運動神經應賅很不錯,

可是太過瘦小的身材還是教人有點兒擔心;

很愛大聲尖叫,嗓門宏亮地很,

是個感覺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妞。

 

Lala還很喜新厭舊,想要撒嬌時便膩過來,

感到滿足了又開始躁動,開始要爬人家肚子掙脫下去玩兒,

這陣子很愛把東西高舉然後掉落地板,

發出的聲響讓她好開心(我不懂點在哪???)

不想碰的東西便兩手用力甩甩甩想甩掉。

 

就是看她撒嬌的模樣,讓我好生羨慕,想念可以恣意而為的時光。

 

然而老實說,我覺的Lala長的好有特色,

笑開懷時整個仰頭咧嘴,配上秀氣的臉龐,很有衝突感,

睡姿又是最最不按排裡出牌的一隻,

太有喜感了。

 

母乳補育的部分,約莫十個月左右,便整個以配方奶為主了,

偶而搭以母乳,而我早已是好幾天、甚至來上一週多才排空一次,

可說是比妞妞那時,提早停了;

有些惆悵,但又必經,但我想我已然很盡力,對於孩子們,對於自己身為母親。

 

再過一週多便是Double兔滿周歲的日子,

真的很不敢想像,可以這樣地跌倒又爬起、跌到又爬起,

便來到滿周歲了;

其實還在猶豫要如何幫Double兔作抓週,

因為Alex從妞妞那時,就不給拍周歲照,

也不想去報名抓週活動,

我也懶得再徵詢了

也許是買買造型蛋糕、找找道具來讓她們象徵性玩一下,

拍拍照留念吧。

 

常常思忖著,若是再有能力些,該有多好,

雖說陪伴重於物質,然而不諱言地,這是孩子亦很需要物質支持的階段;

寶貝們,難為你們了,也謝謝你們如此倚賴瑪麻,

請讓我們一起努力,也請你們要努力地快樂、努力地開心、努力地長大。

DSCN2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