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 & Lala,生日快樂!

 

個把月前為了生日蛋糕很傷神,心裡有底就是想買造型蛋糕,

且是 Little twin stars圖案的;

但因早在一兩年前便想訂的迷迭香胖趣

因瑪麻很恰巧不再接七月的單了,

於是很傷神,找來找去不知要另定哪家。

 

最後選了Mia,感覺也蠻不錯的,

且Mia好親切,並不會催促馬上決定口味圖案等等,

之間也常會信件或電話往返溝通,人很nice。

 

很用心的防碎包裝。

IMAG0076  

 

Mia還貼心地送了個小戚風蛋糕。

IMAG0077  

讓人驚豔的蛋糕外盒。

IMAG0078  

真的很可愛。

IMAG0079  

上面有Mia的聯絡方式。

IMAG0080   

很漂亮可愛的蛋糕。

IMAG0081  

不過,名字跟性別似乎有點兒混淆了...

IMAG1146  

還有附上說明小卡。

IMAG1148  

IMAG1149  

原本是打算像四個月收涎那樣,也邀娘家爸媽、老妹跟妹夫上來同樂的;

但....計畫追不上變化,總之最後,就剩一家五口自己慶祝了。

 

最最開始想租抓週道具,但猶豫著猶豫著,後來也沒租了,

東湊西拼把抓週物品勉強組合起來,連什麼虎衣虎鞋虎帽都沒,

更遑論米篩了。

 

但,就當趣味吧。

 

準備的抓週物品。

IMAG1152  

三姊弟先全丟到遊戲床去standby。

IMAG1154  

先是Kiki抓週。

IMAG1157  

第一個抓了書。

IMAG1160  

第二個抓了聽診器。

IMAG1167  

第三個抓了印章。

IMAG1170  

欲罷不能,還抓了第四個,計算機。

IMAG1174   

再來換爆衝一族的Lala,因此起跑點要後面一點。

IMAG1177 

Lala還不按牌理出牌,居然繞過去...= =++

(ps.好礙眼的某人的腳...整篇文章出現機率超高><)

IMAG1181   

原來Lala喜歡從另一邊選啦!

IMAG1183  

對麥克風愛不釋手,第一個就選它,果然跟喜歡大呼小叫的La妹很搭。

IMAG1187  

第二個抓了....球??

IMAG1192 

但還是最愛麥克風啦!

IMAG1195   

再來拿了....吹風機??

IMAG1198  

然後短暫地摸了聽診器= =

IMAG1199  

最後拿了計算機跟金元寶!!

DSCN2200    

妞也在一旁開心喊熱說要玩,三隻一起同樂中。

IMAG1206  

很好,最後各自拿的,全是Alex的期望@@

IMAG1216  

瑪麻我只希望他們快樂、健康、平安最重要。

 

看著孩子們,其實真的感觸很深...

這一年多來,大概真可謂我人生裡頭,很是黑暗又低潮的時刻了,

憂鬱是絕對有的,只是程度。

 

大家認為是一百分的子女成群,莞爾笑之的背後,

其實讓我很是心慌,因深深感到我的人生,

突然就這麼被浸蝕了好大一部份,且陸續蠶食鯨吞中。

 

而我曾經,那麼樣地,亟欲進入家庭,相夫教子,就好;

可近來,愈發不可收拾的,蠢蠢欲動,在蠢蠢欲動著。

 

這不應是一個好瑪麻該有的念頭與想法,

然而尤其產假結束後,幾可說是萬念俱灰的開始;

Double兔還小又難顧,家人沒能時刻在身邊支援,

工作上又突如其來異常忙碌,

我幾乎胃痛了好幾個月,前半年尤其每到週五更是加遽,

因Kiki當時全日托,週五晚上保母便送回來,

一直到週日晚上,整個時時刻刻是陷入昏天暗地的狀態。

 

加上三不五時要standby工作,那真的教人絕望。

 

去年的冬天,整個時節陽光的溫度,曬不進我的心,

長路漫漫,真的看不到所謂桃花源的光亮轉角在哪裡。

 

但日子就這麼踉踉蹌蹌地過著過著,

是讓我撐過了年底年初那段,

空前絕後身心都被壓縮到幾近崩潰的時日;

而我以為撐到便是我的的,並沒有來...

 

姑且不論這了,至少Double兔在保母們悉心照料與大力協助之下,

健健康康、活潑快樂地慢慢長大了,

相較起妞妞當時,Kiki跟Lala可能從更小便得與我們同步,

日出而離家、日落方得返巢,

但在保母家所接收的各方面刺激與陪伴,

相對較深廣,一階段踏入下階段有保母幫我們試著探著觀察著,

當然更多細微處得自己花心思看見,

但我發自內心地,感謝保母們的付出。

 

看著Double熟睡時的臉龐,再看看自己曾那樣大腹便便的肚子,

著實很難想像,這兩隻小寶貝曾經一起挨手挨腳地縮在我這弱不禁風的身體內,

原來人的彈性,真的如此大,身體與心靈皆是。

 

滿周歲了,一年前的這一天,忐忑不安的感覺依稀尚能回想得到,

一眨眼,Kiki跟Lala已滿屋裡爬;

歲月催人老,但也督促人成長。

 

而今我所想所念及,已然迥異於以往。

 

Ki哥 & La妹,祝你們周歲生日快樂!

從最初便兩相伴,願你們恆有彼此相陪,並同妞妞姊姊相互友愛。 

DSCN2183  

DSCN2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