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我又獨自漫步在安東街,甫過午。

 

彷彿有變,但靜謐依舊;這一區獨特地兀自喧囂鬧區的轉角,

比鄰霓虹雜沓,它仍一貫地維持低調,些許落後,或者商人嗅不出財味之地。

 

從中壢到台北、再從台北回中壢,最後落腳桃園,

這是來到桃園的第一站,安東街56號。

 

猶記得無偌多時間尋覓住所,全然陌生的巷弄街道,

無頭蒼蠅般不知如何是好,繞了一大圈後,拐了個彎轉進了安東街,

原先是不太任何企望的,因舉目所及皆為老舊房舍,

無商營無店辦,腐朽氣息四溢。

 

最後,於唯一光亮的7-11歇歇腳,竟發現是此區唯一新穎建築,

而樓上幾層便為租賃房,沒考慮多久便租下了。

 

此後一年餘,這是我的家;

收納我初初來到桃園、跨足業界,每日每夜的不適應,以及眼淚。

 

對街的早餐店,超級實惠價格讓我每天光顧,

親切老闆娘時而與人寒暄,而我每天必點蔥蛋與豆漿,

很是難忘,帶了仿若南部家鄉的人情味。

 

往市區民生路行去,有條朝楊街人行步道,短短的,

三兩矗立了幾間髮型店、幾間特色小物店,

可接上成功路。

 

成功路是我很愛的一條寬闊大道,

有桃農的濃密林蔭、巨蛋,

另一side有大廈住家,分隔島亦植滿密蔭老樹,

每每行於此路,心靈也跟著落定。

 

若不拐民生路,出了租賃處往右直行而去,同樣通往成功路,

街角有間天主教托兒所,經營有年,附近剛好有間教會;

不知為何,我一向對教會導向的幼稚園/托兒所頗有好感,

這間托兒所同樣讓我每每行經,便不覺多望兩眼。

 

租賃處後方一大片荒廢舊市場,當年還希希落落有人居住,

最近經過時,已大半清空了,連加油站亦撤走,據聞將進行都更;

是好的,然而不知是否也將改變了這區塊的老味道?

 

那天獨走,有種會心一笑浮上心頭,

有些改變但也有些仍未改變,狹促髒亂的路旁仍攤販著蔬果,

二手電器行仍悠哉地開著,朝陽步道仍很安靜,

7-11店長店員仍親切和善,

只有我,不復我。

 

即便是慘綠的那段日子,仍值得玩味。

 

今日再度行經,於車上留影,

感覺當初很是新穎的外牆,似乎也些許褪色而斑駁,不復以往。

 

我跫於記憶的單行道,往回覽顧卻不得其門而入,

現下日子裡以為早跟著斑駁而褪色的青春,卻在某些時刻,很清晰。

 

IMAG1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