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年剛懷上Double兔時,我便接觸Rooibos tea了。

 

那時因孕吐得太過嚴重,連白開水都讓我抗拒,

偶爾會拿公司的天仁茶包過一下熱開水,飲來漱漱口,

可又擔心茶類不宜過量,總有些疑慮,

於是上網搜搜查查,得知這個南非國寶之一的Rooibos tea。

 

無咖啡因、零熱量,

又含有豐富礦物質、極低單寧酸,

還能助好眠、抗氧化,

重點是,懷孕哺乳小baby皆適合飲用!

這兒有baby專用款,其實一般的就可以給小朋友喝了。

 

去年懷孕時買了些試喝小包裝

後來發現妞妞保母在托育聯絡簿上,

有時下午飲品註明博士茶,

問了問才知道原來保母也認識Rooibos tea,

並認為是非常好的茶品!

她買costco販售的Carmien,就叫南非博士茶,

我想這應該就是大家傳開稱其為博士茶的發源吧!

 

其實在南非有許多品牌,

大家較為熟知的Freshpak、Glen、Eleven O'clock、Laager,

品質都還不錯,我喝過覺得其實沒有差異非常大;

這裡有款特級的,叫Quan Fe,亦有人大力推薦。

  

這個月湊巧統一生機網路購物給當月壽星的優惠是壽星會員再九折,

於是幫忙同事訂購的同時,竟讓我看到Roibos tea!

標示的紅茶與綠茶其實是[已發酵]與[未發酵]之分,

想想再九折便兩種都買了,來喝喝看,

我還沒喝過未發酵的呢!

 

罐子蠻精緻的。

IMAG2064  

有機的唷!

IMAG2065  

其實發酵過的是市面週知的南非博士茶/國寶茶口味,

有種特殊的氣味,可能會有人覺得不若中國茶來的香,

其實加些蜂蜜或者檸檬,便很溫醇了;

也可加鮮奶做成奶茶,喝了能量滿滿。

 

推薦大家看看這篇,有許多想不到的Rooibos tea飲用與外用妙方。 

PTT上的介紹文

蠻有名的Blooger / Vera的分享

再附上一篇分享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