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獨鍾琺瑯的器皿製品呢?不甚記得,

或許是某位部落客的推薦文燒到我,

抑或在MyWay Living一見傾心。

 

如此質樸卻又鮮豔的外觀,韻味四溢,

歷史賦予琺瑯製品亙古不衰的名聲,

手作品增添每一只每一盅的獨一無二,

而我只是它又多一名的傾慕者。

 

於是,從Afternoon Tea知識文,到Fujidinos的野田琺瑯

從牛奶鍋到手沖壺,

痴狂地希冀能讓廚具餐具皆琺瑯(好替換掉老媽愛用的不鏽鋼??),

可不太斐的價格教人猶疑,也考慮「時」用度(時常使用度),

總在花上好一會兒時間在網海蒐羅後,

仍只是作作夢。

 

趁著MOMO結帳再打八五折,

看著琺瑯鍋具真是欲罷不能,

最後挑了野田琺瑯手沖壺

屬意的白色已沒貨了,最後選了黃色,有溫暖感。

 

看中這款方便且一器到底的特色,

瓦斯爐或電磁爐上可煮水、熱牛奶、煮各式飲品,

放涼後還可以直接送進冰箱冷藏,味道品質皆不變。

 

今晚到貨,外紙箱。

IMAG0415  

裡頭還有野田琺瑯的手沖壺紙盒。

IMAG0416  

側身標示。

IMAG0417  

壺蓋。

IMAG0418  

壺身。

IMAG0419  

合體。

IMAG0420  

黃色與壺內黑咖啡色的結合有溫暖的感覺。

IMAG0436  

果然沒讓我失望,很有手工的拙樸感,

我一向極愛簡樸又有時光感的東西,

一丁點觸碰便能有穿古亙今的錯覺,

無怪乎連極少接觸漫畫的我,

體裁也愛尼羅河女兒、來自遠方、傾國怨伶這類穿梭時光的敘述背景。

小叮噹算嗎?呵)

 

扯遠了。

 

來自日本的琺瑯手沖壺,

佐以繪製法國地標的瓷杯,

一東一西,卻相稱的很。

IMAG0404  

IMAG0405  

 

日常使用品若也能擇己所愛,又不超負荷,

那麼生活即使不完美,也能在品啜時,觸目所及美觀的器皿,

為庸庸碌碌的空洞填補上一些些的,不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