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單單是天氣,還有心情。

 

自Double兔降臨的一年半載以來,

生活除了極度忙碌之外,便是忙碌不堪,

所謂韌性是激發了,絕望與憂慮亦相隨伴生,

我看不清,所有的看不清。

 

而從去年夏轉秋後,愈見日子往水深火熱行去,

以為再不過如此了,然更加陡峻的坡嶺分秒立現,

疲憊與疲憊的雙重次方,層層疊上終無所獲的難掩失望。

 

工作。

 

所為何事?有所獲還能隱忍,無所獲便沒得商量,

2013開始,我每天唯二輾轉反側的省語,另一是---

補支離破碎地嚴重的睡眠黑洞。

 

工作尚分秒歇不了,保母亦提醒要歡送妞妞的最後日期,

蠟燭無光,燒盡無糧;

撐著身尋覓合適幼兒園,規劃卻抵不過變數,

帶出了娃娃車程、接送困擾、課後托育的連珠事端,

這海島如何庇護下一代?衍生一而再的難題,卻丁點辦法皆無。

 

該傾斜哪一方?圖自己方便?為孩子著想?

品格規矩之恆久影響仍時而壓倒顧溫飽之五斗米,

該盡其所能引導秧苗往正途,

而非攢其實左支右絀的銀兩誤以為穩當之保障。

 

新春喜氣迎不來,反倒得緊咬唇旋緊一觸絕對潰堤千萬里的淚腺;

人生可教人再無言一些、再無奈一點。

 

肩負不了大任,我卻苦著心志、勞著體膚許久,

職場上頭受人湧泉,卻乾涸地涓滴也回報不了,

萬之所以為萬,排山倒海空襲地侵,

鎮日不眠不休也排解不了前端中端後端齊進逼上梁山的工作量。

 

復累幼兒園抉擇與托育,幾近要被擊垮了,形銷骨瘦,

僅剩軀殼,作不得不的應對;

請,容我作繭,收起溫暖,我需要蟄伏。

 

想絕處逢生,尚得天時地利人和,賣力不得的。

 

春寒料峭,好一個料峭的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