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值得的,即使如此望穿秋水。

 

這套讓我等了好些個月滿意團購價的14隻老鼠

其實是小時候老媽有借閱回來讓我看過,

老媽買了好幾套漢聲的圖書,

到現在都還保存良好著,

但獨缺這套,不知是否因老媽覺得內文字太少,

不足以讓我打發時間,呵。

 

個把月前忘了是何契機,突然又查詢到這套繪本,

整個好大心,很想買回來給妞妞看,即便只是收藏也好,

畢竟是非常值得投資的一套叢書;

怎奈好康訊息我總是慢半拍(太多拍T_T),

原本重新上市的套裝優惠組合早已截止,

之後發狂似地陸續尋找,

亦透過同事詢問專販絕版書商,價格仍是不甚滿意。

 

直至上週,同事說有個合購媽媽有在團,

價格超吸引人,也有媽媽手冊

雖說萬萬稅的季節又到來,

但好書不能猶疑,立馬跟同事各訂了一套!

 

收到時,有種無以言喻的感動哇!

IMAG0752   

很精美又簡單的紙盒包裝,紙盒各面繪製了14隻老鼠可供辨識。

IMAG0753  

一打開便是媽媽手冊。

IMAG0754  

內文。

IMAG0755  

實際翻閱後才能知道媽媽手冊有多寶貴,

導讀以及衍生思考觸角真的很能讓人有驚喜之感,

覺得「啊!原來作者還有這個巧思」。

IMAG0756  

繪本現身。

IMAG0757   

很細膩很溫暖的畫風。

IMAG0758  

雖說我個人對老鼠沒有太多的青睞感,

但這套書真的將老鼠描繪的好生動寫實,

會讓人忘卻主角是老鼠,因整個非常擬人化,

讓人投入他們彼此的互動、整個大家庭的作息,

以及兄弟姊妹間的差異與友愛。

 

媽媽手冊內的概要介紹。

IMAG0759  

作者介紹。

IMAG0760  

IMAG0761  

對我而言,買下這套繪本給孩子的用意,

是想開啟他們學會細膩地觀察,以及想像力與創造力的塑造;

我從被壓抑的年代走來,即便老媽從小捨棄補習班,

而讓我習遍各種才藝這樣而今讓我覺得極為重要且正確的選擇;

但仍很可惜的是,

許多天馬行空的思維模式都慢慢被體制與規範及課業期許消磨殆盡;

一如我在選擇妞妞幼稚園的初衷,

課業與書本的學習次之,但品格養成與創造力、思考力的引導很重要,

這些才是雕塑人生且伴隨一世的內在質地,抹煞不掉的,

那是一個人擁有的寶貴資產,而此得之的快樂與自信才是貨真價實的。

 

讀後,極想奔去日本的岩村和朗繪本之丘美術館參觀呢!

不少人前往朝聖的心得都心靈獲益滿滿,

期待有一天終能成行,讓岩村和朗簽名在我的這套書上。

 

博客來前陣子也開始又上架販售,誠品亦是,

只是價格是一般常見的3600大洋;

小書蟲則有代購日文原版的服務。

 

亦曾因價格而考慮過簡體,然後最後作罷,

還是讓小朋友從基本的繁體字學習吧;

不過有位瑪麻很厲害,提供簡轉繁的方式,

有興趣者可參考看看。

 

最後,岩村和朗相關的圖書出版還有這些(也有熱心的blog整理),

有機會應該會去圖書館借閱回來看看;

繪本棒棒堂也有關於岩村和朗的介紹唷,

這是我也很推薦的繪本導讀季刊

很多專業推薦繪本與書刊皆可由內參考,

相關資訊可見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