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是第二天記下,但仍在初初適應期。

週一是到新幼稚園的第一天,重新規劃接送路線,

心情其實不亞於8/1到前一所幼稚園時。

 

從興起更換幼稚園到確定,有繞了一大圈之感,

因老實說,新的幼稚園是早早在Double兔剛出生後,

開始有意無意觀望妞妞幼稚園時,第一個首選。

 

後來的曲折便不贅述,總歸命運又將妞妞與新幼稚園串連起來。

 

上週一下午帶了三隻前往參觀,

我詢問了極多有關清潔、消毒、環境的部分,

見到餐具與鋼杯是園方備有高溫消毒殺菌設備,

見到教室前必備洗手台,

見到寬敞的戶外空間,

見到整齊的教室與辦公室規劃,

見到溫馨醫護室與乾淨無異味廚房,

心頭踏實許多。

 

一進門便見寬闊的綠草地戶外空間。

IMAG0475  

只是使用人工草地為比較可惜的一點。

IMAG0477  

活動空間為兩層樓規劃,還算在我接受範圍之內。

IMAG0476  

IMAG0482  

 

有規劃、有制度、有系統、注意小細節,

還是較令人放心。

 

對於幼稚園,我從來不迷信全美、雙語、設備高超。

 

上週五前往填了報名表,並繳納2000元報名費,

園方表示可先試讀一兩週再行決定即可。

 

週一陪了妞妞進去,門口有導護老師,

還在扭捏中的妞妞被我哄著拉著前往教室,

導護老師廣播告知小班老師有新生,

到了小班門口,老師說先洗手,

每個剛到的小朋友也都主動先洗手才進教室。

IMAG0484  

 

外頭擺置鞋櫃,最上排是穿來上學的鞋子,下排便放置各自的室外拖鞋,

供前往上洗手間或洗手漱口刷牙時使用。

IMAG0488  

 

進教室後左邊是鞋櫃,放置每人的室內拖鞋,

木地板讓我很喜歡,且踩起來很乾淨。

IMAG0489  

門口櫃子上有盒衛生紙,讓小朋友洗手漱口完得以拿取擦拭,有用心。

 

新幼稚園作法是早上8點半用早餐,11點半用午餐,3點20用點心,

我覺得這樣時間規劃還不錯。

IMAG0492  

 

IMAG0499  

 

大家都在各自位子坐好,等待老師在餐桌分配早餐食用,

已上了兩三週的其他小朋友們都還算熟門熟路了,

對我們也很主動跟熱情,會聊天會幫忙,也懂得要等待。

IMAG0491  

 

妞仍持續在情緒鎮定當中。。。

IMAG0497  

 

各自的棉被櫃。

IMAG0500  

 

不一會兒有助理老師前往幫忙,

我便將前些天打好的妞妞注意事項紙張交給她;

我習慣如此做,讓老師在閒暇時得以逐字看,

而能稍微先瞭解小朋友個性喜好,

可惜前一間幼稚園老師都沒有看….

IMAG0504  

 

吃完早餐的小朋友一一主動去漱口。

IMAG0502  

 

因老師也在忙碌中,不好持續打擾,

於是又稍微安撫了妞妞,便慢慢撤退了。

 

時間慢慢過去,中午時先有負責隨車老師來電告知,

因原本安排的第一班車已額滿,

故暫時讓妞妞搭乘第二班娃娃車,

屆時會再轉換。

 

接著小班Betty老師也打來說明妞妞的狀況,

有請一位同學引領她,對於上課狀況也都很配合。

 

能接到老師的電話是一種安心,

可惜前所幼稚園的老師都沒有來電,

生病時亦無關心電話….

 

於是我很慶幸當機立斷換了幼稚園,

當然也有FB上龍鳳胎社團眾多朋友們給我的意見與支持。

 

第二天妞妞大哭了,因為希望我多陪她,

中午老師來電說後來她就情緒平撫了,

喜歡親近同學,對於老師還在卻步階段。

 

下午也又來電告知妞憋尿與不小心閃尿的情況,

還隨手將小褲褲洗好晾乾了,實在頗感心。

 

其實還拙於與老師的互動,

但對於這些主動告知家長的訊號釋出,

無論是否為每間幼稚園基本作法,

對我而言,還是心懷感謝的。

 

新幼稚園網站規劃也很完善,

甚至有親職園地,需有帳號密碼登入,

可與園方做互動。

 

週一帶回了資本資料表填寫,

今日則攜回更多資料需要仔細研讀。

 

品格教育主題--這是我對於幼稚園教育很重視的一環,影響穩定性甚鉅。

IMAG0517  

才藝通知表--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對於每項才藝有詳細說明與建議年齡。

IMAG0519  

IMAG0520   

 

團保單。

IMAG0515  

借書日活動。

IMAG0514  

 

但願這就是屬於妞的幼稚園,

希望她能慢慢喜歡上學,並且健康開心。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