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站在誠品閱讀了約莫五分鐘,心頭卻有滿滿的悸動。
多久沒能好好地閱讀?多久沒能以閱讀省照自我?

只有五分鐘,但這本小書的一小段文字,縈繞心頭。

[韓良憶‧只要不忘就好]
我一直相信,人的意識深處埋著太多往事,有些藏得太深了,似已湮滅,需要有「密碼」才能啟動。這個密碼可能是一首歌、一個畫面或一張照片、一種氣味,或是一種味道。我也始終慶幸自己擁有不同的記憶密碼,不論是哪種密碼,統統具有召喚往事的力量,一旦輸進腦海中的記憶庫,過去種種便會一件件回到眼前。

我想起來的一些人一些事,通常不是英雄美人,也無關於豐功偉蹟,往往只是日常生活中零星的片段、幽渺的時刻,然而當我回首前塵,卻發覺這些人這些事,都在我生命中畫下了或斑剝或清晰的痕跡,留下了一點溫度,於是忍不住拾起筆來,爬梳為文。

雖說世間一切,如夢幻泡影,如露如電,都會過去。但說到底,人也好,事也罷,只要不忘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