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日期、同樣的週一、同樣的黑窄裙;

不一樣的年份、不一樣的想法、不一樣的心情。

 

倘若帶著現下的心境返轉,我會選擇離開中大麼?

我會毅然地地畢業逾六載後,仍戰戰兢兢地選擇投身業界麼?

那時,我還依附著愛情提供氧氣與大無比的勇氣,

即使結束前一段,而我其實還未看清。

 

如果可以,多想規勸六年前的自己,

千萬不要將愛情放諸第一,要讓自己成為世界的中心,

因為毫無羈絆因為年輕,所有的一切都無限可能著,

以為歸屬感是構築屬於自己的家,其實心放寬放闊,哪兒皆港灣。

 

自己取暖自己、自己成就自己、自己戰勝自己。

 

流逝了不明所以的六年,但非全然空白;

懂了自我成長異常重要、懂了意志力得以拉扯到極限的哪裡、

懂了不再排斥外勤與出差、懂了健康是無價、

懂了職場應對的拿捏、懂了衝撞出的原則在於溫柔而堅定、

懂了如何便是諂媚不來、懂了護己之道在於沈潛而低調、

懂了旁觀馬戲團、懂了慾望與清高其實很交纏。

 

激盪過六年,懂了莫忘初衷如此難能可貴。

 

但也懂了,一切喚不回。

 

還能逐夢麼?或者連築夢皆奢望?

以為就此僅短視無肉令人瘦,

原來走過一遭,愈加確定無竹令人俗。

 

已超過初初幾年鎮日淚眼婆娑的年限,

還將打轉幾段春秋?把冷眼養得更冷眼?

心智的鍛鍊與試驗,繼續熬待一個推波助瀾的瞬間。

img1395652199109[1]  

謝謝並肩走過六年的同事,恭喜她身份提遷,

馬戲團裡繞行一圈,仍無我足以擔綱的角色;

然人生的苦難遠遠勝壓職場的未平,

因而還能保有信念:不放棄,終將到達適合之地,

God bless me.

img13956245216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