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抑壓的甜美假裝取代質疑的劍拔弩張,

用你喜歡的撒嬌與聽話偽裝排山倒海的悲傷。

 

你說為何不能有一週是好好地順順地,

親愛的你明白嗎?因為你要的好好的順順的、兩邊顧好好的,

完全是踩踏在對我的不公平基準上。

 

可我能要求什麼公平呢?一切原本就是偷來的,

偷來的你、偷來的擁抱與親吻、偷來的溫存歡愉、偷來的陪伴;

能偷著多久呢?能偷著多久呢?能偷著多久呢?

 

胸口好空,又好沈,是決定不再向你傾訴的獨佔念頭;

你看不見我在這頭淚濕枕畔,甜膩膩的文字愈多,

其實愈掩蓋我不安到渾身顫抖。

 

可你愛,愛我的假裝,假裝換來了你開心的關注,

以及更多理會我的傳訊;

這是你要的好好地順順地吧,這就是你想要的吧;

你不想聽聞或者閱讀我那些崩潰、哭泣、爭取,

你最不想觸及的,就是我的爭取,

我越爭越沒有,因為你得將大餅無私奉獻給那一頭。

 

好不容易等到你能稍微面對螢幕這端的我了,你卻言說疲累想睡,

可花去大半天的時間陪伴她或者全家人,卻從未聽你喊累想卡;

陪了我這一餐,便有意無意想討價還價下一頓,

可她想添購什麼出遊哪裡,你似乎永遠的回答皆是肯定與順從。

 

我曾以為你能海納我所有的情緒,但原來你沒有不一樣,

你很難不一樣,或者,你根本也沒有想不一樣,

於是,我又要戴上面具了,配掛著面具,

也許能多偷些時間吧,與你。

 

你能是我的嗎?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